京津冀探起源:第二十二届峰火文创论坛成功举办

2016-10-08 09:5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北京峰火文化创意中心主任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做主旨演讲

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做主旨演讲

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主任李竞生做主旨演讲

中关村文化科技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文化标准研究中心主任闫贤良做主旨演讲

解放军文学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刘恒志做主旨演

北京峰火文化创意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接受了央视网、人民日报、新华报业等媒体的采访。

与会嘉宾媒体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媒体合影留念

 

    2016年9月29日由北京峰火文创中心、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承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办;中关村互联网文创产业园(承德园)、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协办;承德迎祥文化产业集团承办的以“文化产业模式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峰火文创论坛在承德成功举办。出席嘉宾有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牛爱忠;北京峰火文化创意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中关村文化科技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文化标准研究中心主任闫贤良;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文创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齐康丞;解放军文学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刘恒志;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主任李竞生;承德市文广新局局长杨铭;承德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冯宝中等专家、学者以及地方政府代表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并分别就“文化产业模式创新”这一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展开探讨。

    论坛中,北京峰火文化创意中心主任、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中关村文化科技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文化标准研究中心主任闫贤良;解放军文学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刘恒志;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主任李竞生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得到了参会嘉宾以及全国媒体的热烈反响。

    陈少峰教授发表了以《变动中的文化产业新模式》为题的精彩演讲,他生动的讲解大市场与小市场的关系并如何把我们的文化产品流入面向全国以及全世界的大市场、频道组合即将成为互联网文化产业新模式、传统企业应学会在新兴互联网上进行营销、小的营销模式一定要做透一定要做专业化用故事来讲营销。

    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讲出体育产业的概念与规律;体育产业要转化成产品,产品变成产业;内容产业需要平台产业去支撑,同时平台产业也需要内容产业做支撑。

    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主任李竞生发表以《起源地文化产业模式创新》为题发表主旨演讲。李竞生主任以新颖的问答现场互动方式进行演讲, 并如何运用起源地文化产业模式创新来带动地方的经济发展以及行业的发展。介绍了起源地文化的真正意义,并通过对我们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梳理,竖立文化自信。

    会后,北京峰火文化创意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接受了央视网、人民日报、新华报业等媒体的采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