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梆子《古城女人》

2016-10-05 08:3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剧情简介:该剧描述了1937年山东一座古城内,织锦店女店主陶贞兰一家人面对日寇的暴行,从最初害怕到舍命抗争,完成了一件旁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山东梆子《古城女人》

演出时间:2016年10月12日19:30

上演剧目:山东梆子《古城女人》

演出地点:石家庄人民会堂(石家庄市中山东路211号)

剧情简介:

《古城女人》描写的是1937年山东一座古城内,织锦店女店主陶贞兰一家人面对日寇的暴行,从最初害怕到舍命抗争,完成了一件旁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反映了一个普通中国人反抗外来侵略的本能,演绎了一段大义、大情,大悲、大爱的感人故事。

演员介绍:

冯霞:饰演陶贞兰

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国家二级演员,主工青衣、花旦。自2003年至今,连续三届当选为菏泽市政协委员。

冯霞扮相俊美,嗓音纯正,音域宽厚,唱腔高亢激越,表演细腻朴实,曾在《三上轿》、《义烈女》、《秦雪梅》、《白蛇传》、《朝阳沟》、《杨开慧》等十余部剧目中担任主要角色,是一位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青年演员。2003年7月,获全国“国花杯”戏曲表演大赛金奖;2009年12月,获山东省首届山东梆子专业大赛表演一等奖;2010年10月,获第五届中国戏曲红梅大赛金花奖;2015年6月,获第二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奖大赛金奖榜首。

参演单位:

山东省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

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隶属于菏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编人员115人,内设山东梆子、枣梆和大弦子戏三个地方剧种传承保护中心(剧团)。

2001年建院以来,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全力打造艺术精品,先后创作、演出了山东梆子《山东汉子》《忠诚》《大唐巾帼》《古城女人》《南下》,枣梆《龙门谣》《包公卖官》《枣树情》,大弦子戏《两架山》等十余部大型剧目,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奖励并晋京演出。其中《山东汉子》获第十一届“文华新剧目奖”和国家艺术精品工程提名奖;《古城女人》获第十四届“文华优秀剧目奖”和三个单项奖。

剧种介绍:

山东梆子又名“高调”,是山陕梆子传入山东后演变而成的剧种,约有三百余年历史。其表演粗犷豪放,唱腔激越高昂,板式丰富,行当齐全,是菏泽流布最广又深受群众喜爱的剧种之一。

在民间曾产生过四十余个有影响的职业班社,涌现出“白牡丹”薛子玉、“一声雷”张朝云、“黄娃”黄儒秀等大批名演员。建国后,大兴班菏泽专署人民剧团调省,成立了山东省梆子剧团,改编排演了大批优秀剧目,《墙头记》被摄制成戏曲艺术片。刘君秋、刘桂荣、任心才、刘桂松等优秀演员脱颖而出。

山东梆子传统剧目丰富,有四百余出,影响较大的有《两狼山》《黄牛分家》《老羊山》等。2008年,山东梆子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