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大漠胡杨》

2016-10-05 08:3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剧情简介:该剧通过3对年轻人的情感经历,表现支边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奔赴边疆、艰苦奋斗、扎根边疆的人生经历和悲欢离合的故事。

豫剧《大漠胡杨》

演出时间:2016年10月12日19:30

上演剧目:豫剧《大漠胡杨》

演出地点:河北会堂(石家庄市自强路127号)

剧情简介:

《大漠胡杨》是以五十年代,兵团成立之初,党中央决定从全国号召大批青年支援建设新疆为背景,剧情通过3对年轻人的情感经历,表现支边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奔赴边疆、艰苦奋斗、扎根边疆的人生经历和悲欢离合的故事,极大地弘扬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大力唱响了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主旋律。

演员介绍:

杨广高:饰演高栋梁

师承著名表演艺术家贾文龙老师,主工小生,兼演老生。代表剧目有《天雪》饰演小凉州,《天山人家》饰演姜北雪,主要演出剧目《风雨行宫》饰演四阿哥,《清风亭上》饰演继宝,《朝阳沟》饰演拴宝,《花打朝》饰演罗通等。

2013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主演《天山人家》获得文华奖。 2014年中国第十届豫剧节主演《天山人家》获得优秀青年表演奖。

张培培:饰演香妮

师承常派表演艺术家常小玉老师,主工闺门旦、青衣,代表剧目有《天雪》饰演香兰,主要演出剧目《风雨行宫》饰演金贵,《朝阳沟》饰演银环,《穆桂英挂帅》饰演穆桂英,《花打朝》饰演程七奶奶等。

参演单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豫剧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豫剧团, 1956年7月始建于河南洛阳, 1959年集体支边到新疆,目前是新疆唯一一家省级豫剧团。

五十多年来,兵团豫剧团承担着丰富兵团职工文化生活,在边疆地区传承豫剧艺术的重任,先后演出大小剧目200余台。剧团阵容整齐,现有高级职称编导、演30人,中级职称39人,拥有一批中青年演员。

2009年,创排大型现代豫剧《天雪》获全国第三届优秀地方戏展演荣誉奖和兵团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奖;2013年,创排的《天山人家》获得了第十四届“文华奖”剧目奖;2014年,创排的《天山人家》获得了第三届中国豫剧节“优秀剧目奖”;2014年,创排的大型现代豫剧《大漠胡杨》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剧种介绍:

豫剧起源于河南,新疆豫剧从清代传入新疆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经过豫剧艺人的演唱和在各地的传播,曲牌和唱腔旋律中逐渐融入了其它兄弟民族剧种的音乐和表现形式。如:维吾尔民族音乐的十二木卡姆行腔及新疆歌舞、小品等,在发展过程中豫剧不断贴近百姓生活,以通俗易懂、雅俗共赏的语言和热烈奔放、节奏明快、板式严谨的音乐唱腔深受群众喜爱。

目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豫剧团演出的豫剧,随着时代的变迁在原河南豫剧的基础上已逐渐形成了独特的豫剧风格。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