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探寻起源:走进宽城活动正式开幕

2016-09-27 17:1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锣鼓齐鸣,龙腾狮舞。927日,宽城民族广场上热闹非凡,当天,京津冀探起源文化万里行暨满族文化节走进宽城活动开幕在次举行,央视网、中国台湾网等全国近百家知名媒体,专家、学者、摄影家、书画艺术家、驻外使节等众多嘉宾齐聚与此,一同回望历史、追本溯源,寻找宽城满族积淀千年的文化,共庆满族人独有的盛大节日。

    元设宽河驿,明筑宽河城。宽城满族自治县有着60%以上的满族人口,这里不仅有悠久的历史与文化,更有都山积雪、万塔黄崖、独木仙桥、鱼鳞叠锦这些口外奇景,还有着河北省经济发展强县、中国板栗之乡的光荣称号。此次活动,众多媒体共同聚焦,活动的举办不仅能够进一步挖掘宽城的满族历史和文化,也打开了一扇窗口,让京津冀、让中国乃至让全世界认识宽城。

    中国满族文化节将会一直把挖掘、梳理、整理、传承满族文化,展现满族文化魅力,而满族中国满族文化节选择在宽城举行也是对过去日子里宽城满族文化保护的肯定,更是对将来的发扬和继承寄托了殷切的希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由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迎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上,全国工商联九届副主席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程路发表讲话,并祝活动圆满成功。

 

媒体代表中国台湾网副总编辑吴彤发表讲话。

 

程路向宽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崔万峰授旗。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局长王平宣读《保护满族文化宣言》

 

活动独家赞助商承德宝珠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雅丽讲话。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