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探起源:2016中国满族文化美食节开幕

2016-09-27 17:1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927日,随着满族文化美食节圣火的点燃,满族文化美食节正式在宽城迎祥酒店开幕,满族传统的49道篆在此揭开神秘的面纱,其中部分菜品已失传或失联多年。同时,全国工商联九届副主席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程路揭幕宽河驿满族文化园正式落户宽城迎祥酒店。

 

美食节圣火在宽城迎祥酒店交接到张雅丽手中。

 

全国工商联九届副主席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程路为宽河驿满族文化园揭幕。

满族是一个拥有三千年族源史的古老民族,满族饮食文化也随着经济、社会、政治等方面的不断发展,积淀和形成了悠久厚重的民族饮食文化体系。满族生活习俗从“引弓之民”到“多畜猪、食其肉”,从“不事耕种”到“俗尚耕稼”的潜移默化,使得满族先民饮食文化实现了从渔猎到农耕的二次元文化时代过度;清朝入关后,满族餐饮文化蓬勃发展、百花齐放,各类美食可谓林林总总,满族餐饮文化也被普遍认为是北方民族餐饮食宿的百科全书。

 

 满族特色节目表演

在一系列的满族特色民俗、歌舞表演之后,阿玛尊肉、满族羊肉泥、萨其玛等满族特色美食一一亮相。此次满族文化美食节集结了烧烤、火锅、汆汤、蒸炖、烹煮等多种形式的满族特色菜肴和经典的满族饽饽类主食,荟萃了宫廷御宴的珍馐名馔以及民间流传的风味小吃等各具特色的美味佳肴。此外,每一道美食,都有一则故事,众多嘉宾和游客在品美食的同时,了解了众多满族文化。

 

一道道满族美食逐一亮相

本届满族文化美食节上,全国近百家重点新闻媒体、专家、学者、艺术家、摄影家、驻外使节等嘉宾共同品鉴满族美食的传统魅力,享受了一场味觉、视觉和感觉上的文化盛宴。同时,他们还倡议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参与满族饮食文化的发展和传播,共同保护和传承满族饮食文化的灵魂和精髓,使传统满族美食更加精益求精并融入和服务于高品质的现代生活!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