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走进宽城

2016-09-27 08:3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9月26,“京津冀”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走进宽城暨中国满族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动。

    926“京津冀”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走进宽城暨中国满族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动,当晚,全国近百家媒体、专家、学者、摄影家、书画艺术家、驻外使节等共同抵达宽城,他们将在此探源宽城,领略满乡,探寻满族文化起源。

媒体嘉宾车辆抵达宽城。

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此次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走进承德宽城暨中国满族文化节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古燕赵起源地文化,展示地域文化特色、经济发展成果、特色旅游项目,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元设宽河驿、明筑宽河城”,宽城因此得名,活动中,众媒体、嘉宾将探寻底蕴深厚的宽城满族自治县,了解宽城拥有众多的满族文化,一起揭开满族文化的神秘面纱。

 

媒体嘉宾陆续到达并签到。

在欢迎晚宴上,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祁海东说到:中国起源地发起的京津冀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以务实和担当推动文化敲过建设的具体行动。本次活动以“探源宽城、领略满乡”为主题,期间将举行系列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对于增进宽城文化自信和影响力,提升宽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大意义。国家广电总局原局长王平受全国工商联九届程路副主席的委托发表致辞,对本次活动做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走进更多的城市,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让中国文化走出去;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竞生强调了京津冀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走进承德宽城的意义,对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的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指出以习总书记的文化自信为宗旨,梳理文化脉络,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