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绿建方洲”示范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2016-09-26 14:38:23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王亚楠
9月22日,记者在位于邯郸市涉县绿建方洲示范园项目看到,园区内数栋新型绿色建筑正在紧张施工,部分建筑主体框架已基本完工。值得注意的是,园区内建筑分别采用不同类型绿色建筑模式建设而成,建筑类别包括集成预制、轻钢结构、实木结构、EPS模块混凝土结构等。

    本报讯(通讯员 赵墨)9月22日,记者在位于邯郸市涉县绿建方洲示范园项目看到,园区内数栋新型绿色建筑正在紧张施工,部分建筑主体框架已基本完工。值得注意的是,园区内建筑分别采用不同类型绿色建筑模式建设而成,建筑类别包括集成预制、轻钢结构、实木结构、EPS模块混凝土结构等。

    工地上,几名工人正在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作,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一种基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EPS模块式建筑,建筑模式像搭积木一样,利用EPS模块建设剪力墙主体,中间浇筑混凝土。EPS结构项目最大的特点是施工方便、保温性好,五六名工人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建成房屋主体,25公分厚的EPS阻燃聚苯板的保温效果相当于1米厚的传统砖混结构,是目前最受我省农村居民认可的一种绿色建筑模式。

    据悉,绿建方洲示范园项目规划占地118.5亩,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主要建设70套绿色集成样板房,其中包括独栋住宅46套、双拼住宅22套、四合院2套。建筑类别主要包括集成预制、轻钢结构、现代木结构、钢木结构、EPS模块混凝土结构等。园区建设得到了中冶天工、北京运特、杭萧钢构等一批知名绿色建筑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同时河北建科院、远建工住、绿环中创等企业也已完成图纸设计,即将进驻园区施工建设。

    笔者了解到,“2016中国河北(涉县)美丽乡村•绿色建筑应用交流会”将于近期在涉县举办,其中,绿建方洲示范园项目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人员展示国内外知名绿建企业领先的绿色建筑模式。为进一步优化施工环境,涉县有关部门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大力开展土地平整、管网铺设等工作,为各项建设任务的快速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园区内所有建设任务均在十月底完成。绿建方洲示范园的建设,将对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和应用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