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全域旅游新景区新业态震撼登场 精准脱贫有效途径

2016-09-26 10:1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涞水,这个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河北省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重点县,但野三坡景区经过30多年开发建设,因旅游业而闻名于华夏大地,正在走向世界。

    百里峡艺术小镇

    百里峡艺术小镇原名叫苟各庄村,是野三坡景区最早发展起来的旅游核心村,百里峡艺术小镇是在苟各庄民俗旅游村的基础上建设的,全镇(村)的街道布局和整体建筑进行了重新设计改造,按照“低碳、高端”原则,打造具有太行部落风格的乡村旅游小镇。全村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以怀旧和人文情怀为主题的香雪故事村。

    香雪是著名作家铁凝笔下一个充满梦想的野三坡女孩儿。她也是野三坡渴望文明,渴望发展的形象代表。香雪故事村就是想让游客体验一下不同时代的文化气息和生活追求,更加深刻地感受时代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崭新的生活体验。

    香雪故事村建有香雪故居,这里是八十年代初期铁凝和香雪的原型一起生活的地方。大家可以从中感受到当年铁凝是如何从这种生活氛围中感受到那种时代的差异,心灵的悸动。供销社电影院是八十年代以前农村文化生活的重要体现,在这个项目建设时,老乡们曾经提建议说把它叫做蚊子电影院,因为在夏天的户外,一场电影看下来身上也被蚊子叮咬了无数次了。这里还有一个非常牵动人心的参观点——王宝义纪念馆,王宝义是野三坡的创始人之一,当年他用极度前瞻的目光,用103元人民币开始了野三坡旅游业的开发建设。白手起家、借贷度日,愣是在这穷乡僻壤和荒山野岭之中开出来一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为彰显这个村百里峡景区门户的地位,在这次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中,将村名改为百里峡,并实施整体“艺术化”打造。小镇突出“艺术化的新业态”“艺术化的新形象”“唯美的香雪情节”“温暖人心的老故事”四个主题,打造集接待服务、特色餐饮、文化创客、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休闲部落,实现时代变迁、悠然休闲、畅心娱乐最完美的结合。每当夜幕降临,五彩缤纷的玄幻灯光,使小镇成为一座不夜城,成为让嗨客狂欢、永不谢幕的艺术大PARTY。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