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全域旅游新景区新业态震撼登场 精准脱贫有效途径

2016-09-26 10:1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涞水,这个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河北省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重点县,但野三坡景区经过30多年开发建设,因旅游业而闻名于华夏大地,正在走向世界。

    涞水紧邻北京,地处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的最前沿,将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作为深度融入协同发展、带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契机。依托高品质的休闲旅游新业态,深化与北京旅游市场、旅游监管、旅游服务的对接融合,加快推进京涞旅游市场一体化、管理一体化、营销一体化、服务一体化,进而带动加快京津冀区域产业发展、配套服务、人员流动一体化进程。通过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加快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推进涞水旅游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休闲游、生态游、文化游、科普游、健身游等新型旅游业态,把野三坡景区由500平方公里拓展到700多平方公里,打造具有国际品质、全产业链的现代旅游产业。同时,发挥旅游带动扶贫功能,把承办省旅发大会作为率先实现精准脱贫的有效途径,按照“景区带村、能人带户”理念和“五位一体”统筹推进要求,辐射带动乡村游全方位提升,促进农民增收,加快脱贫步伐,以旅游产业的升级带动县域综合实力的提升。

    涞水为承办好首届省旅发大会,以国际品质展示震撼效果,在野三坡叫响“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旅游品牌,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

    拓展建设新景区。对张涿高速野三坡都衙出口至三坡镇苟各庄村为开发区域,以花海风貌和绿化、美化、亮化,全面提升景观环境,打造新气象。对苟各庄村至赵各庄镇白涧村区域,按照5A级旅游区标准,提升旅游功能和景观环境,形成新风貌。同时放大效果,辐射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及野三坡核心景区升级,进而带动天鹅湖及京赞路沿线等区域节点,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大力培育新业态。标定世界水准和国际品质,坚持以规划引领,以景区为载体,以战略投资者为支撑,谋划实施了总投资50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尤其着眼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规划建设一批休闲旅游新业态项目。实施拒马河国际水岸风景线项目,突出峡谷野趣、北国山水特色,打造集旅游集散、山水观光、避暑戏水、休闲度假、乡村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休闲水岸。规划建设月亮湾康养小镇、百里峡艺术小镇、四季圣诞小镇,形成各具特色、独具风情的休闲旅游新去处。打造集现代农业、设施农业、观光农业、休闲旅游、农副产品交易于一体的城市微耕展示园,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策划编演体现燕赵文化、太行风情,融入当地风土人情、历史元素,声光电技术与剧场周边山体水系相结合的“火秀”实景演出,打造国际品质、国内一流、极具震撼的视觉文化盛宴。同时,把美丽乡村建设省级示范片区的15个重点村纳入旅发大会新业态项目,坚持“五位一体”统筹推进,发展乡村游、体验游,丰富休闲旅游业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着力打造新未来。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要求,以承办省旅发大会为契机,全面深化与京津旅游合作。尤其抓住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契机,充分发挥涞水西出东联的节点优势和业已形成的产业优势,把旅游作为京涞产业协同的优先领域,加快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深度融入北京旅游产业链,在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旅游让涞水走向世界,涞水因旅游而更加精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