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旅游如何协同发展 听听专家学者怎么说

2016-09-25 22:4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9月25日,来自京津冀旅游部门领导、旅游专家、学者、顾问围绕京津冀旅游如何协同发展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碰撞,他们不仅提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政策性的畅想和建议,同时展示了精彩的案例,以下是他们的精彩观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9月25日,来自京津冀旅游部门领导、旅游专家、学者、顾问围绕京津冀旅游如何协同发展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碰撞,他们不仅提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政策性的畅想和建议,同时展示了精彩的案例,以下是他们的精彩观点。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 那书晨

    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是先行者

    “我从4月8号到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担任主任。在这5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和北京、天津旅游部门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和一系列的合作机制。”那书晨主任说,他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下,三省市在旅游协同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共同编制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行动计划,签署了一系列的合作协议,也签署了发展乡村旅游共建共享的协议。

    那主任告诉记者,河北省已经同津京两个旅游部门达成了非常一致的共识,大力推进旅游体制机制一体化,大力推进旅游规划发展一体化,大力推进旅游市场一体化,大力推进旅游管理一体化等等。“作为旅游人,我想就是要我们的产业因旅游而兴旺,经济因旅游而发展,文化因旅游而繁荣,城乡因旅游而美丽,生活因旅游而美好,京津冀的旅游也因我们而精彩!”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 宋宇

    三个必须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朱宇主任说,京津冀的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在这个战略的框架下,旅游是一个先行的领域,到底该如何落实政策,他认为有三方面内容。第一,思路必须一致,确保政策高效实施;第二,措施必须一致,比如标准制定、市场监管、应急处置,信息宣传等,第三,行动必须一致,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每个季度碰头的交换机制平台,保证了沟通交流、协调配合。去年以来,我们制定了多项任务,在多方沟通、协同下,层层的推进了旅游的协同发展。”

    天津市旅游局局长 阳世昊

    京津冀协同发展要高举旅游的大旗

    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面临着重重问题,但并不是没有解决的途径,以下我就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来谈三点建议。

    第一,旅游产业应该是其他各产业的组织者,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光靠旅游部门是做不起来的,一定要相互支持,相互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要高举旅游的大旗,这样才能将工业、农业、商业等产业高度融合,这是京津冀旅游部门的共同认识。

    第二,京津冀三地的旅游服务水平标准不一,从供给侧改革来讲,低水平的供给无法满足人们日益提高的需求。因此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一定要在公共服务建设方面建立统一的标准。

    第三,旅游最重要的就是宣传促销的一体化,旅游最核心的工作就是把我们美丽京津冀宣传给全世界。

    最后,旅游这个产业它不是利好招牌,所以说行业的监管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中,这是我们三个省市部分最重要的工作,如何把旅游服务质量的提高这是我们永恒的指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