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记者走进山西瑞光热电 清洁热电温暖万家

2016-09-25 17:2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9月24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抵达位于山西晋中的全国最大中外合资能源企业——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瑞光实拍全景图 山西新闻网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924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抵达位于山西晋中的全国最大中外合资能源企业——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刚一走进公司,绿草莹莹、整洁干净的厂区便让记者眼前一亮。据公司升级部主任李方春介绍,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一期2×30万千瓦供热机组由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格盟国际)有限公司独资建设,是太原、晋中两市集中供热的主要热源点之一,双机于20121月投产发电,当年即实现向两市供热,其中向太原供热1100万平方米,向晋中供热500万平方米。

    李方春告诉记者,瑞光热点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环保工作,公司生产用水全部采用城市中水,每年能够实现节水80%。公司还高标准建设烟气脱硝、湿法脱硫、电袋除尘、废水处理、全封闭煤场等设施,并在2014年实施了超低排放改造。在总控室,李方春向记者展示了瑞光热电的污染物排放数据。李方春告诉记者,瑞光热电使用的是高硫煤,但是污染物排放仅相当于天然气热电厂的一般,比一般热电厂低数十倍。

    据了解,20134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来厂视察时,对瑞光公司高起点环保建设标准和良好、稳定的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示随行人员,对瑞光二期工作给予大力支持。2015329日,国家能源局努尔·白克力局长到瑞光公司调研时,也对依靠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实现超低排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2016429日,国家能源局授予瑞光电厂“国家煤电节能减排示范电站”称号。

    据介绍,接下来瑞光公司拟在一期工程东侧,扩建二期2×35万千瓦超临界空冷供热机组,同时实现超低排放。向太原、晋中两市提供18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替代两市分散采暖锅炉300余台,缓解两市集中供热紧张的局面,改善两市冬季采暖期空气污染的现状。为改善山西大气环境质量、实现节能减排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逛古城观影展:全国网媒山西行采访团畅游平遥

2016-09-23 22:02:41

9月23日下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这座中国境内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代县城,参观摄影大展,逛逛平遥老街,探寻古城2700多年的历史。

全国网媒山西行采访团吕梁苍儿会景区

2016-09-23 13:57:45

9月22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吕梁文水县的苍儿会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参观碛口西湾民居

2016-09-21 23:48:30

9月21日下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参观了山西吕梁临县的碛口古镇后,又来到碛口镇北1公里处的西湾民居。山西吕梁临县的西湾民居西湾民居坐西北而向东南,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全国网媒山西行采访团走进碛口古镇

2016-09-21 23:36:25

今日下午,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首站抵达位于吕梁市临县的碛口古镇。

走进山西看发展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2016-09-21 22:55:22

9月21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太原启动,包括本网在内的全国各地59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齐聚龙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