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记者走进鹏飞实业 焦炉之下鲜花盛开

2016-09-24 16:1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在大家心目中,焦化企业往往是一个污染大户,但是鹏飞实业有限公司却打破了这一固有印象。9月23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孝义市鹏飞实业有限公司,看一家焦化企业的清洁之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在大家心目中,焦化企业往往是一个污染大户,但是鹏飞实业有限公司却打破了这一固有印象。923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孝义市鹏飞实业有限公司,看一家焦化企业的清洁之路。

    据介绍,鹏飞实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93年,总资产160亿,现有煤矿4座,产能400万吨;洗煤厂6个,原煤入洗能力1500万吨;焦化厂2个,产能650万吨;甲醇联产LNG生产基地,产能甲醇30万吨、LNG2亿立方;铁路发运站1个,总发运能力500万吨。

    走进鹏飞集团,记者看到厂区路面整洁干净,看不见一丝煤或者焦炭遗撒。空气也非常清新,嗅不到一丝异味。山西孝义鹏飞集团董事长郑鹏告诉记者,鹏飞集团最骄傲的不是规模,而是是环保。据介绍,该集团的500万吨焦化生产基地已实现了无人、无车、无物、无尘,四无管理的先进管理模式。同时鹏飞集团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炼焦工艺,更科学地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实现经济产业链大循环,焦炉煤气制甲醇和LNG真正实现了焦炭革命性的变化。

    “我们是按照煤焦炉煤气甲醇这个链条来延伸生产。上一个生产环节的废料,就是下一个生产环节的原料,通过这种方式,鹏飞集团将污染物排放降低了70%,在焦炉下面,十亩鲜花照常盛开。”郑鹏骄傲的告诉记者。

    “作为一个新型的煤炭企业,鹏飞集团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它的自动化和环保。在调度中心我看到诺大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所有的设备运转情况,并且整个厂房内无人无物无菌,已经实现了全自动生产,降低了人工带入的粉尘对设备影响。”参观结束后,中国日报网的记者付博赞叹道:“人们原本对煤炭企业的印象是严重污染型企业,周围的空气中都飘着黑煤粒。但这里空气清新,园区里面植物也很多,体现了企业对环保的重视。”

相关新闻

逛古城观影展:全国网媒山西行采访团畅游平遥

2016-09-23 22:02:41

9月23日下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这座中国境内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代县城,参观摄影大展,逛逛平遥老街,探寻古城2700多年的历史。

全国网媒山西行采访团吕梁苍儿会景区

2016-09-23 13:57:45

9月22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吕梁文水县的苍儿会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参观碛口西湾民居

2016-09-21 23:48:30

9月21日下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参观了山西吕梁临县的碛口古镇后,又来到碛口镇北1公里处的西湾民居。山西吕梁临县的西湾民居西湾民居坐西北而向东南,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全国网媒山西行采访团走进碛口古镇

2016-09-21 23:36:25

今日下午,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首站抵达位于吕梁市临县的碛口古镇。

全国网媒山西行采访团走进碛口古镇

2016-09-21 23:36:25

今日下午,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首站抵达位于吕梁市临县的碛口古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