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记者品味汾酒古法原浆 感受老厂新貌

2016-09-23 14:2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9月23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汾酒集团,参观汾酒博物馆以及新建保健酒园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9月23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汾酒集团,参观汾酒博物馆以及新建保健酒园区。

    跟随采访团,记者首先来到了汾酒博物馆。目光所至,尽是原汁原味的中式古建筑,飞檐斗拱、雕梁画栋。院内绿树成荫,绿荫中环抱一座假山,上有凉亭,曲径通幽,别具风味。特别是标志性的杏花村酒家牧童雕塑吸引了各地记者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在博物馆内,记者仔细了解了中国酒文化历史、山西汾酒以及汾酒集团的发展历程。讲解员告诉记者,早在公元561-564年,北齐武成帝隆重推荐汾州美酒“汾青”,此事被载入二十四史之一的《北齐书》十一卷,是迄今发现的关于杏花村美酒的早期最重要的文字记载。而在1915年,宝泉益所产汾酒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甲等金质大奖章。在1952年,汾酒在全国第一届评酒会上被评为国家名酒,从而成为四大名白酒之一。现如今的汾酒集团,以生产经营中国名酒——汾酒、竹叶青酒为主营业务,年产销白酒75000多千升,是全国“AAAA”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和全国酒文化学术活动基地。

    在汾酒博物馆,众多记者还品尝了汾酒原浆。广西新闻网记者李立云告诉记者,初尝酒液感觉口感清香醇柔,回味悠长,而且一点都不上头。“我现在有些感冒,一喝这个酒,感觉鼻子都通开了,病都好了一半。”李立云笑道。

    随后,记者跟随采访团走进现代化的保健酒园区。讲解员告诉记者,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公司保健酒园区于2012年10月开工建设,2015年6月竣工。建筑总面积为524944平方米,投资总额为240588万元。

    在保健酒联合包装车间记者看到,整个包装流水线大量使用了计算机及自动化技术,实现从包材供应、包装及产成品进出库的连续化、自动化操作。讲解员告诉记者,汾酒集团现有这样规模的保健酒包装车间两个,白酒包装车间1个,生产线共36条,包装效率相对人工提高2倍以上。开创了白酒和保健酒行业自动化物流先河。园区的投入使用必将有力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生产能力,为汾酒集团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全国网媒山西行采访团吕梁苍儿会景区

2016-09-23 13:57:45

9月22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吕梁文水县的苍儿会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参观碛口西湾民居

2016-09-21 23:48:30

9月21日下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参观了山西吕梁临县的碛口古镇后,又来到碛口镇北1公里处的西湾民居。山西吕梁临县的西湾民居西湾民居坐西北而向东南,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全国网媒山西行采访团走进碛口古镇

2016-09-21 23:36:25

今日下午,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首站抵达位于吕梁市临县的碛口古镇。

走进山西看发展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2016-09-21 22:55:22

9月21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太原启动,包括本网在内的全国各地59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齐聚龙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