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山西行采访团吕梁苍儿会景区

2016-09-23 13:5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9月22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吕梁文水县的苍儿会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苍儿会景区风景如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9月22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吕梁文水县的苍儿会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还未进入景区大门,来自全国网媒的嘉宾们已经被景区丰富的森林植被资源和独特的自然景观所吸引,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机,开始捕捉和定格美景。

    据了解,吕梁苍儿会景区的空气质量达到国家空气质量等级一级水平,水质达到矿泉水标准,绿色植被覆盖率达到92%,森林植被覆盖率达到83%。野生动物有70余种,野生药材达100余种,野生食用菜20余种,以羊肚菌、野生木耳为代表的绿色食品20余种,野生沙棘、杏、桃、核桃、葡萄等30余种树木满山遍野,四季飘香,因生长着诸多植物种类,苍儿会生态旅游文化景区享有“北方植物园”之美誉,也是天然氧吧及华北地区最大的一块“绿肺”。

    在苍儿会景区,记者乘坐观光车沿平坦小径起伏潜行,两侧山川环绕,山林葱翠浓郁。适逢天降小雨,雨丝与岚霭悠悠萦绕在山间。远处,奇山兀立,群山连亘,苍翠峭拔,云遮雾绕,令人见之忘俗。山间还有一股清浅泉水,与进山小路并排流淌,溪水声、鸟鸣声不绝于耳,使人感觉宛如仙境。

    苍儿会景区王经理告诉记者,除了美丽的自然景观,这里还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该景区具有一处始建于东汉永平10年的佛寺——东岩寺,是佛教传入中国最早的寺庙之一,比洛阳白马寺还早1年,被誉为“民间第一寺”,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与旅游价值。景区还拥有棒锤山、睡美人、秀女谷、青龙洞、龙泉道场、森林漂流等景点,全部建设完成后,将成为集深度体验型、休闲度假型、生态旅游型、会议接待、避署疗养为一体的国内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中国青年网记者吕玮表示:“初听苍儿会这个名字,以为是个土气的小山沟。来了才知道是个高大上的大景区。它的高大上是天然的,是鬼斧神工造就的,是大自然给人类的馈赠!何必长途跋涉去外省或外国旅游,来苍儿会就能领略这美如画卷的景色。”

相关新闻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参观碛口西湾民居

2016-09-21 23:48:30

9月21日下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参观了山西吕梁临县的碛口古镇后,又来到碛口镇北1公里处的西湾民居。山西吕梁临县的西湾民居西湾民居坐西北而向东南,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全国网媒山西行采访团走进碛口古镇

2016-09-21 23:36:25

今日下午,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首站抵达位于吕梁市临县的碛口古镇。

走进山西看发展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2016-09-21 22:55:22

9月21日上午,“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太原启动,包括本网在内的全国各地59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齐聚龙城。

参加山西行的全国网媒记者陆续抵达太原

2016-09-21 22:41:01

经过精心筹备和组织,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将于9月21日启动。从20日凌晨开始,应邀赴晋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媒体人员陆续抵达山西太原。

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前期筹备工作圆满完成

2016-09-21 22:37:58

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即将于9月21日如期启动,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圆满完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