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省旅发大会推动河北旅游业跨越发展

2016-09-23 10:04:15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旸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今天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正式拉开帷幕。短短9个月时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直有关部门强力支持,保定市和涞水、易县、涞源三县干部群众昼夜奋战,市场主体踊跃参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这里彰显出发展旅游带来的综合效益

    发展旅游不仅带来了经济效益,而且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优化了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带动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升了群众的综合素质,促进了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各方面的发展。

    通过市场运作促进了项目投资大增长。在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过程中,我省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引导其他行业企业转型投资旅游业,围绕景区提档升级、新业态项目及会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娱乐、旅游商品等方面,共启动旅游建设重点项目87个,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同比增长10倍以上。

    通过创新发展模式,拓展了脱贫攻坚路径。在自办农家乐、就地打工、提供农产品、加工旅游纪念品等传统增收致富方式之外,随着京西百渡乡村旅游升级和投资经营方式的多元化,当地农民依托旅游产业发展的增收途径也越来越多,包括资产租金收益、资产入股分红、扶贫资金入股分红,以及参与民俗演艺、加盟连锁经营、成立专业合作社等,带动面越来越大。通过旅发大会这一平台机制,不仅极大地促进了保定尤其是涞易涞三县基础设施和旅游产品建设的提速、提质,推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实现率先发展、率先突破,树立了全省旅游业发展新样板,而且有力调动了各市申办旅发大会、加快旅游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省迅速形成了争先创优、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河北日报记者:张义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