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省旅发大会推动河北旅游业跨越发展

2016-09-23 10:04:15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旸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今天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正式拉开帷幕。短短9个月时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直有关部门强力支持,保定市和涞水、易县、涞源三县干部群众昼夜奋战,市场主体踊跃参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这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有效供给的样板

    我省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从一开始就瞄准京津游客休闲度假需求,着力创造有效供给。

    创造了全域全产业链有效供给。新修风景道206公里,把各大核心景区不是用交通的方式,而是用旅游的方式串联起来。打通节点、打造亮点,串起涞易涞6600多平方公里全域旅游。通过风景道打造、沿线美丽乡村提升、新业态项目建设,使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真正成为一个全域旅游的大景区。打造旅游专业村64个,仅农家乐就增加1000多户,床位数量翻了几番。打造旅游产品超过1000种,很多当地的农产品变成了特色旅游产品。

    创造了新产品新业态有效供给。今年规划建设了百里峡艺术小镇、月亮湾康养小镇、四季圣诞小镇、恋乡太行水镇、易水湖养生岛康养小镇、乌龙沟冰雪小镇、白石山温泉度假区、天宏国际汽车影城、白石山舍等一大批新业态项目,精心打造了《火秀》《白石山传奇》《星空音乐节》等多个精品文化娱乐项目,其重点就是对接京津的旅游需求,着力创造以休闲度假为主的有效供给。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