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心血管病发生(全方位提醒)

2016-09-22 15:3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吴潇
心脏不仅仅是一部机械的压力泵,更是一个智能器官。她有自己特殊的“情绪”,也会被压力、抑郁、愤怒、悲伤等“坏情绪”感染,患上各种疾病。

    每天运动15分钟 对心血管有好处

    每天只要运动15分钟,每周六天共约90分钟,就可降低总死亡率14%,癌症死亡率10%,心血管疾病死亡率20%,延长寿命3年。台湾卫生研究院教授温启邦在《柳叶刀》上发表的《降低死亡率,延长寿命的最少运动量》一文中,提到的这项突破性新发现颠覆了“运动333”(每周三次运动,每次30分钟,维持每分钟心跳达130下)或每周运动150分钟的现有观念,而认为少量而持续的运动对健康大有益处,而且容易达成。

    专家根据一家大型体检机构的健康管理数据库中1996-2008年,共计416,175名(男性199,265名,女性216,910名)个案,平均追踪8年多的数据统计分析;研究团队根据会员填写的健康问卷资料,将个案的运动量分为不运动、低运动量,中运动量,高运动量及非常高量五类,并将各分类组与不运动组做危险性比较,计算出各组的平均剩余寿命。

    调查显示,高达54%的人不运动,只有22%的人从事低量运动,结果发现:低运动量组(每天15分钟,每周共90分钟的运动量)与不运动组比较时,其全死因死亡率减少14%,平均多活3岁,另外,每天15分钟的运动量后,每增加15分钟将再减少4%的全死因死亡率;相反,不运动的人与低运动量组相比,死亡率多出17%,但要是他们改变生活习惯开始从事低量运动,则可以减少1/6的死亡率。这样的发现,可运用在各年龄族群、性别,且对有心脏血管疾病风险的人也适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