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水间捧出珍珠一串——京西百渡打造206公里风景廊道

2016-09-21 15:20:13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旸
将涞水、易县、涞源三县的旅游资源纳入一个大景区,推动该区域旅游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着力打造的三县境内206公里风景廊道,则成为了盘活全域旅游,串起沿途景区、美丽乡村、新业态项目粒粒珍珠的“金丝线”。

    【“金丝线”,将自然风光新业态景观穿成串】

    记者此行从涞水进入京西百渡,沿着风景廊道穿越易县,到达涞源,一路随行有蜿蜒曲折的拒马河、“流淌”的花海、充满特色的美丽乡村、兼具服务品质与时尚创意的新业态项目……一步一景,流转变化,风景就在路上。

    山岳风光有水则灵,水量充沛的拒马河为京西百渡206公里风景廊道平添了最自然、灵动的一笔,涞水拒马河国际水岸风景线,更是风景廊道上不可错过的精华。

    沿拒马河国际水岸风景线前行,奔腾不息的拒马河流经涞水,河水一改在易县境内的汹涌澎湃,变得风情万种,柔肠婉转。在旅游公路与拒马河之间,新建成了骑行车道和步游木栈道,每隔一段路,还有为自驾游辟出的休憩驿站。

    根据项目规划,区域内拒马河水岸两侧山岳、山林田地、民俗村落等旅游资源将进行整合和开发,不久之后,这里将成为一个集水上娱乐、乡村休闲、山野观光、旅游集散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休憩带。

    风景廊道两侧的花海,是京西百渡另一处流动的风景。汽车继续向拒马河上游驶去,大片大片金灿灿的油葵出现在青山之间,耀眼夺目,特别是在盘山公路上俯瞰铺陈开来的油葵花海,分外壮观。

    除了涞水,易县和涞源的花海风景廊道也各具特色。易县在241省道和112国道沿线重点打造油葵、速生油菜花海长廊,游客从野三坡到易水湖的一路上,花海如潮,花香醉人。涞源的花海位于县城到白石山一段,黄色、红色的小雏菊,白色、紫色的格桑花……从路边向远山脚下延伸开去,形成大片的花田。

    206公里的风景廊道,不仅挽起了大河和花海,还串起了沿途多个美丽乡村和新业态项目。

    在涞水县拒马河畔,“村前碧波荡漾,村后林果飘香,家家二层小楼,户户宾客满堂”的松树口村恬淡宁静,充满艺术气息的七彩小镇百里峡艺术小镇欢乐浪漫,月亮湾康养小镇把度假、康养服务带进了太行深山,以圣诞文化为主题元素的圣诞四季小镇让游客体验异国风情;到了易县,沿着龙安公路驶向易水湖畔,太行风情建筑群、旅游产业特色小镇恋乡太行水镇勾起游客的乡愁,依傍太行水镇的安格庄村本身就是一幅美不胜收的山水田园画卷;在涞源县城与白石山之间的景观廊道上,充满乡村情调的精品民宿白石山舍同样有着城市酒店的服务品质,按国际标准建设的房车营地可以给自驾游客不一样的露营体验。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