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水间捧出珍珠一串——京西百渡打造206公里风景廊道

2016-09-21 15:20:13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旸
将涞水、易县、涞源三县的旅游资源纳入一个大景区,推动该区域旅游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着力打造的三县境内206公里风景廊道,则成为了盘活全域旅游,串起沿途景区、美丽乡村、新业态项目粒粒珍珠的“金丝线”。

    

    “以往游客是上车睡觉,到了景点下车拍照,现在游客在车上不睡了,都时不时举着相机,抓拍沿途的美景。”经常带野三坡、清西陵、白石山等景区旅游团的一家旅行社导游杨华,讲述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打造206公里风景廊道后,发生在游客身上的新变化。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覆盖保定市涞水、易县、涞源三县,总面积6600多平方公里,是我省正在全力打造的国际一流、国际知名的山地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将三个县的旅游资源纳入一个大景区,推动该区域旅游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以景、镇、村、路四位一体构建全域旅游的空间体系,这在河北尚属首次。其中,着力打造的三县境内206公里风景廊道,则成为了盘活全域旅游,串起沿途景区、美丽乡村、新业态项目粒粒珍珠的“金丝线”。

    这究竟是一条怎样美丽的风景廊道?在首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召开之际,记者驱车穿越206公里风景道,为您揭开这串太行山水间璀璨珍珠的神秘面纱。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