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平定煤制乙二醇项目进入最后冲刺

2016-09-19 16:40:42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8月31日,阳煤平定化工乙二醇项目办公楼前,新贴出的工资单格外醒目。“自己工作的完成情况直接体现工资收入,大战来临,分外紧张”。工人师傅告诉记者,项目进入最后冲刺,能不能高质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每一小项工作,直接影响整体的试车。

    

    8月31日,阳煤平定化工乙二醇项目办公楼前,新贴出的工资单格外醒目。“自己工作的完成情况直接体现工资收入,大战来临,分外紧张”。工人师傅告诉记者,项目进入最后冲刺,能不能高质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每一小项工作,直接影响整体的试车。

    这是记者又一次来到平定县龙川工业园。两年前,为了让这个总占地1131亩的阳煤平定化工2×20万吨乙二醇项目落地,建设工人在这儿生生挖掉了七八个山头,填起了十多条沟渠。如今,宽阔平整的场地上已经“长”出高高低低威武雄壮的设备。一期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全部完工,设备调试全面开启。经过全体建设人员两年多的艰辛努力,开工进入倒计时。

    煤制乙二醇项目,是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明确鼓励建设的新型煤化工项目。乙二醇又名甘醇,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石油化工基础有机原料,主要生产聚酯、防冻剂、化工中间产物、炸药、水合剂、溶剂、润滑剂、增塑剂等,用途十分广泛。近年来,下游行业尤其是涤纶纤维和包装用PET材料的迅速发展,对乙二醇的需求量不断增大,目前乙二醇已经成为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多元醇。

    作为省政府确定的省重点工程项目,阳煤集团对平定乙二醇项目寄予厚望。阳煤集团平定化工董事长崔小迷告诉记者,阳煤集团确立了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和新型化工三大战略板块,并将之置于全国、全行业重点谋划,积极推进化工新材料第二基地和煤制乙二醇新兴煤化工等一批大项目。位于平定的乙二醇项目,既是晋东百万吨乙二醇基地的首开项目,也是集团构建化工新材料基地的原料支撑,建成后年销售收入约10.3亿元,可实现利税2.8亿元左右。

    为加快尾项工程进度,阳煤平定化工制定了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三项指标考核制度,确保生产系统锅炉点火、装置投料和乙二醇出品三大主项工作按期完成。现在,项目现场随处可见紧张而有序的施工场景,随着工人们匆匆的脚步,距离生产线试车越来越近。(记者白雪峰)

    项目链接:

    阳泉煤业集团平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2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位于阳泉市平定县龙川产业聚集区现代化工产业园区,项目可研设计估算费用65.47亿元,其中一期20万吨/年概算36.24亿元。项目于2014年9月20日开工建设,2016年6月机械竣工。计划2016年底出产品。

相关新闻

瑜伽达人走进山西吕梁山苍儿会景区 搅热健康养生旅游

2016-09-19 16:39:58

数十名瑜伽专业人士在景区柔软的草坪上进行瑜伽交流展示。景区清新的空气、蓝蓝的天空和茂盛的植被令瑜伽学者的身心得到了完全放松,她们美丽窈窕的身姿也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山西太原:本网摄影师实拍民间艺术——“风火流星”

2016-09-19 16:31:06

风火流星是一门融杂技与武术为一体的汉族民俗社火表演艺术,它不仅将锣鼓艺术、民间杂技、传统武术融为一体,产生出惊险刺激的视觉效果;

“文化三晋 美丽山西”摄影大赛:鸟瞰龙城

2016-09-19 15:21:09

“文化三晋 美丽山西”摄影大赛:鸟瞰龙城。 参赛摄影师:杨靳葆。 大赛主办方:第二届山西文博会组委会大赛。 承办方:山西日报摄影部、山西新闻网、山西省新闻摄影学会。

山西省文化产业创意人才研修“黄埔一期”:让文化“化”出晋商魂

2016-09-19 14:53:05

8月31日至9月4日,山西省文化产业创意人才研修班在太原举办。本次研修班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文化厅主办,山西省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承办。

一场文化旅游的“盛宴”——2016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综述

2016-09-19 11:17:36

凭借着“山西旅游‘大联欢’,让旅游快乐起来”这样的理念,大同最终获得了2016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的主办权。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8月31日上午,2016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在大同隆重举行,大会期间,这座古城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昔日的历史文化古城,喜迎四面八方宾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