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社系统实施扶贫攻坚行动 “一对一”就业帮扶

2016-09-14 10:4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河北省人社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全省人社系统扶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今年起,全省人社系统将实施扶贫攻坚五项行动,强化精准发力。

    权威发布

    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精准扶贫目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东、刘荣荣)省人社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全省人社系统扶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今年起,全省人社系统将实施扶贫攻坚五项行动,强化精准发力。

    《实施意见》提出,实施就业扶贫攻坚行动,就业创业服务覆盖全省310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个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均能得到“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并实现就业。

    拓宽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渠道。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可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吸纳就业补贴,并给予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加大贫困地区创业扶持力度。重点支持贫困县返乡创业园建设,给予每个县40万元的资金支持,力争2016年底每个贫困县至少建立1家返乡创业园。扶持自主创业和返乡创业,使贫困劳动者优先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自主创业的贫困人员可给予每人10万元、合伙经营创业最高不超过4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当年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达到企业职工30%以上的,可享受最高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精准扶持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就业。为低保家庭、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等四类应届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2000元的求职补贴。

    《实施意见》提出,实施贫困劳动力技能提升行动,开展分类培训,确保贫困家庭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致富技能,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精准扶贫目标。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二院赴青龙义诊 助百姓精准脱贫

2016-09-13 10:51:57

青龙县干沟乡盘岭沟村是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对接的帮建村,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一直倍受医院领导和全院职工的关心与关注,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秦市第二医院第一时间将该村列为义诊服务对象。9月7日,在院长、党委书记任春振,主管副院长林晓东以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立新的带领下,医院义诊医疗队走进了青龙县干沟乡盘岭沟村。

新河县“合作社+农户” 助力精准脱贫

2016-09-13 10:50:21

日前,新河县东董村村民在大棚内采摘灵芝。近年来,新河县推行“合作社+农户”产业扶贫模式,以合作社的“大手”,拉起贫困户的“小手”,使农业经营企业、农业专业服务组织与贫困户相互帮扶带动、抱团发展、互惠共赢。

邯郸学院助力大名县大霍庄村精准脱贫

2016-09-13 10:45:49

日前,邯郸大名县杨桥镇大霍庄村村民将一面写有“精准扶贫见实效,小康路上引路人”的锦旗,送到邯郸学院驻大霍庄村扶贫工作组,感谢邯郸学院的帮扶。

邯郸学院助力大名县大霍庄村精准脱贫

2016-09-12 14:15:57

日前,邯郸大名县杨桥镇大霍庄村村民将一面写有“精准扶贫见实效,小康路上引路人”的锦旗,送到邯郸学院驻大霍庄村扶贫工作组,感谢邯郸学院的帮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