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规则

2016-09-07 13:4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畅
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各条规定,须按照参赛规则参赛,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作品不予入选。

■ 参赛组别:相机组/手机组

■ 活动主题

(一)自然风光

拍摄河北秀美的自然风光,展示河北和谐生态环境,以及河北在环境治理和保护上的举措成效。

(二)城市掠影

随着城市建设的深化和环境治理工作的加强,城市风光越来越美,大气环境不断改善。捕捉紧张忙碌的城市生活中的风采风貌,以及城市的蓝天白云、霓虹绚烂,用鲜活的城市形象凸显美丽河北建设的成就。

(三)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一大批“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乡村涌现出来,用图片记录街道整洁、绿化漂亮、新楼林立、生活富裕的美好场景。

(四)历史人文

反映河北悠久的人文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传统乡俗民俗文化,弘扬新时期最美河北人的时代精神,全面展示河北文物遗存、建筑文化、著名人物、历史典籍等以及所蕴涵的精神文化价值。

(五)腾飞河北

发掘那些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注重规划、集中治污、强化管理的先进生态工业园区。用图片展示生态园区的美丽景色、环境治理、清洁高效生产等方面的特点,展现河北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同发展的决心,见证河北绿色崛起。

(六)抗洪救灾

捕捉全省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团结一心,攻克艰难,共同打好抗洪救灾战役的身影,展现燕赵儿女战胜洪水、重建家园的决心和信心,展示灾后重建取得的良好成效。

■ 参赛办法

点击专题首页的“我要参赛”,进入影像河北版块,详细阅读参赛方式,请严格按照其中的要求参赛。

■ 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为省内地域拍摄的,展现河北的自然、城市、乡村、民众风貌。

2、摄影作品要求原创,若出现版权及肖像权等问题,责任自负。

3、作品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富于创新性和表现力,艺术水平高。

4、作品拍摄时间为:2016年1月以后所拍摄的作品。

5、参赛的作品一律采用JPEG格式,上传到影像河北的图片大小不能超过2M,黑白彩色不限。

6、“抗洪救灾”主题可以为组图(4—8张),其余主题主张使用单幅作品参赛。

7、作品不得进行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和电脑创意,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等适度调整。

8、对于所有入选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画册、网站、宣传品及有关旅游宣传促销活动中使用,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9、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作品不予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