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唐山西城支行高柜柜员刘丹: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青春

2016-09-06 09:2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在交行工作将近四年的时间中,我不管是工作能力还是耐心都得到了锻炼,在日常的工作中,每每想到自己是一名交行员工,我都会提醒自己要耐心细致、微笑热情的为客户服务,努力让客户感受到我们优质、高效的服务,并且赢得客户的认可。

    我叫刘丹,2012年7月入职,现在是交行唐山西城支行的一名高柜柜员,曾荣获2015年总行“走进交行,感动温馨”活动“微笑之星”、中银协消保知识网络竞赛“优秀个人”等称号;在2016年河北省分行“优服务,强技能”营运知识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交行工作将近四年的时间中,我不管是工作能力还是耐心都得到了锻炼,在日常的工作中,每每想到自己是一名交行员工,我都会提醒自己要耐心细致、微笑热情的为客户服务,努力让客户感受到我们优质、高效的服务,并且赢得客户的认可。

    柜员是银行工作最基础的岗位,在努力掌握全面的银行专业知识和扎实的技能基础之上,还需要用自己的微笑以及热情感染客户。“笑”出自己的真诚,“笑”出自己的快乐,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和职业素养为客户提供最满意、最称心的服务是我们能够为客户做到的。

    记得那是一个烈日炎炎夏季的一天,快到中午前,一位身着一身素色短裙的女士,拎着一个大包急急忙忙地走进大厅,刚到大门口就着急又有些许的不耐烦地对大堂经理说:“快点,快给我叫个号。”大厅里熙熙攘攘,客来客往,大概等了七八分钟的样子,我正好叫到了这位女士,在站立迎接时,发现这位女士拎着大包快步走近柜台,脸上明显流露出一些不高兴的样子。“女士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别废话了,赶紧把这个钱给我存到卡上”声音中明显带着不满,说完就把拎着的大包往柜台上一摔,把卡和身份证往交接口里一扔,顺势就坐在了椅子上。我猜测她肯定是刚生过气,我耐心的把现金接进来,确认了女士的姓氏,微笑地跟她核对好大数,“李女士,您这里一共是23个大数”,李女士“嗯”了一声就算是确认了,“李女士,我这给您过一下点钞机,请您核对好金额”,随后便开始娴熟的清点、扎把,基本上没有停止运转的空挡。大概5分钟后,我就将23万元的现金清点完毕,快速、高效的将钱为李女士存到了卡上。这时,李女士的脸色出现了转变,从刚才闷闷不乐的表情开始露出了些许的微笑。在等待打印回单的时候,李女士打开了话匣子,原来她刚刚从其他银行办完业务,该银行的工作人员在为她办理存现5万元的业务时,就花了将近20分钟,而且还边办理业务,边聊天,偶尔喝点茶水,漫不经心。李女士当即还催促了那名工作人员,说自己有急事,请他快一点,但是那名工作人员依然我行我素,李女士诉说着她在其他银行的遭遇,并表示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业务素质高,效率高,非常满意。我说:“谢谢您对我们的高度评价,为客户快速高效的办理业务使我们的职责,希望您下次继续来我们这办理业务,我们也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让您的客户体验更好!”李女士当即表示以后继续来我行办业务,办完业务后,高兴地离开了。

    每一个来到银行的客户目的都是为了快速顺利的办理业务,那么我想只要我们能够设身处地的为客户着想,帮助他们真正的解决问题,就能得到客户的理解与支持。在参加工作的四年来,每每从客户那听到“谢谢”这两个字,我都会从内心涌出一股温暖,证明自己的真诚服务是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的。

    在此次的“走进交行,感受温馨”服务评选中,我有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名候选人,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微笑心到心,服务暖人心”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需要我们长久的坚持不懈的做下去的!“态度决定一切”,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要不断的去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努力的去提升自己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我想在以后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不仅要有优质满意的服务,还要为客户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努力为之奋斗的目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