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唐山迁安支行大堂经理谢冰:用真心服务赢得客户信任

2016-09-06 09:1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我是交通银行唐山迁安支行的一名大堂经理谢冰,在交行这个大家庭里已经工作了4年时间,曾荣获省行2014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我是交通银行唐山迁安支行的一名大堂经理谢冰,在交行这个大家庭里已经工作了4年时间,曾荣获省行2014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Only they who fulfill their duties in everyday matters will fulfill them on great occasions.”意思是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尽责的人才会在重大时刻尽责。在平时的工作中我认为对客户负责就是最大的真诚,我也一直秉持着这个理念对待每一位客户。

    一天,一名女士(马姐)进入营业大厅,我上前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马姐说想更改个人信息,在与其进一步交谈过程中,通过马姐提供的新的身份证,我发现她是想要更改名字。凭着多年的从业经验,我马上意识到办理此项业务需要当地公安局出具“证明两个名字是同一人的相关户籍证明文件、户口本及本人身份证”,便我第一时间将这些信息告诉她。当时已经11点了,一般当地派出所十一点半左右就停止办理业务,因此我建议马姐尽快去公安局出具相关证明,马姐连忙道谢并说马上去开证明,再回来办理。11点40左右,马姐再次进入营业厅,当她办理业务时我告知高柜柜员马姐想要更改名字,并将已经复印好的相关证明文件递交进去。在我们紧密的配合下,马姐的业务很快便办理完毕,心满意足的离开了营业大厅。待到马姐再一次来到迁安支行,拉着我的手说“你们的服务太好了,又认真负责,我今天准备把我在别的银行的钱转到你们银行来”。小小的服务赢得了客户对我及交通银行的信任,成为我行忠诚客户。

    5万,一个老人宁可损失利息也要一下子取这么多现金,不太正常啊!作为大堂经理第一感觉老人肯定有急事。我耐心询问老人详细情况,老人一开始只是坚持要取款,并不肯说出原因和钱款的用途。经过耐心开导和解释,老人这才向我说是因为接到了一个北京金融防诈骗中心的电话,说他的身份资料已被盗用,并且牵涉到一起诈骗案,如果不马上把自己的家庭存款取出并转账到一个安全账户,就会被全部冻结扣划。“老人家,您可能是遇上骗子了!”见老人还将信将疑,我又告诉他最近电视里报导过好几起这样的案件了,并通过其他手机号拨打了老人所说的那个所谓的警察电话,证实了根本不存在这个金融防诈骗中心。老人这才相信自己是受骗了,庆幸的是老人的血汗钱保住了,老人连连道谢,并且说“就算你们这个网点再远,我也要上你们这儿来存钱,钱放你们这儿放心!”

    我平时工作中接触到的都是较为平常的事情,但我也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明白,在日常工作中尽责,不仅能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更能体现交行人真诚服务的理念。雨果说过“最高的圣德便是为旁人着想”,这句名言也适用于我们这种服务至上的岗位,只要时刻为客户着想,对客户负责,对工作负责,自然而然就能真诚的对待进入厅堂的每一位客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