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唐山北新道支行客户服务经理李耀飞:做差异化的服务

2016-09-06 09:1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我是交行唐山北新道支行客户服务经理李耀飞,2010年底来到交行工作,2014年3月底转入到客户服务经理岗位。

    我是交行唐山北新道支行客户服务经理李耀飞,2010年底来到交行工作,2014年3月底转入到客户服务经理岗位。

    现在银行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不仅是在产品方面,还有在服务方面。现在银行间的产品比较同质化,基本上各家的产品差异性越来越小,在服务上差异可能就成为客户选择的一个重要参考。

    客户经理的工作不仅仅是营销我行的产品,更是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服务和财富管理。客户的需求不同,我们就需要提供不同的服务来满足客户需求。陈女士是我在厅堂遇到的一名客户,50多岁,自己已经退休,老公还在国企上班,女儿已经工作,还没有结婚,客户经常到各家银行比较银行产品的收益高低。当客户来到我行时,我向客户详细介绍了我行的理财产品以及基金,保险,国债等产品,陈女士对我行的产品比较认可,但是还是觉得和其他银行的产品差别不大,优势不明显,想到其他银行去看看。之后客户每个两三天就来到我们行咨询,通过沟通,她看重的还是收益。通过和客户的聊天,我了解到客户的家庭情况,针对客户的情况,我为客户制订了一份详细的理财规划,为客户做了资产配置,陈女士当时就非常的感兴趣,认为这正是她所需要的,之前自己只看重当前产品的收益,忽略了资产配置。通过进一步完善,最终客户购买了30万的大额存单,10万元的保险,20万元的交行理财产品,也介绍女儿成为交行客户,购买了基金定投,沃德薪金业务,办理了交行信用卡,陆续得也将他行的钱往交行转入。现在客户经常到网点找我聊天咨询,将我当成朋友,也为我推荐不少身边的朋友来到交行。

    有时客户不一定是那么在意那么一点利益,他更加在乎你对他的关心和责任。我的另一名客户杨先生,比较喜欢高收益高风险的产品。去年5月份,买了30万我行代销的基金产品,因为股市的暴跌,杨先生所购买的基金亏损非常严重,我当时赶紧联系客户,告知客户基金情况,客户当时非常不满意,质问我这是什么破基金,买了就亏,我解释是因为是市场出现这种情况,整个股市都暴跌,但当时客户根本就听不进去。之后,我每天都给客户发送当日的基金净值和市场分析,刚开始客户没有回应,但慢慢地客户开始咨询我市场情况,现在该如何操作,我当时建议客户可以采用逐步加仓的方法,慢慢地均摊风险。客户听从了我的建议,到10月份的时候,本金已经回来,最后还实现了少许盈利,客户当时非常高兴,我自己也非常开心。客户对我们银行客户经理是非常信任的,当客户出现亏损的时候,我们应首先安抚客户,联系客户,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

    面带微笑,用心,真诚地服务客户,你和客户关系会更加紧密,更加融洽,客户是我们的立行之本,我行的服务是以客户为中心,让客户体验到交行差异化的服务,对交行更加信赖。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