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打造乡村精品游精准扶贫见成效

2016-09-05 16:53:06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这里供我们休闲,还吸纳了村民前来农庄打工,真是一举两得。”8月24日,一位前往武平县下坝乡大成村休闲钓鱼农庄的来自广东平远县的“钓客”谢先生,谈起了他对山庄发展方式的欣赏。打造“水上渔家”等乡村旅游精品项目,是武平县发展乡村旅游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侧影。

“这里供我们休闲,还吸纳了村民前来农庄打工,真是一举两得。”8月24日,一位前往武平县下坝乡大成村休闲钓鱼农庄的来自广东平远县的“钓客”谢先生,谈起了他对山庄发展方式的欣赏。打造“水上渔家”等乡村旅游精品项目,是武平县发展乡村旅游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侧影。

今年来武平县努力探寻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由城市向农村传输,从而使旅游扶贫体现出目标明确、项目清晰、脱贫见效快、受益面广、受益期长的特点,成为其他扶贫措施的有效补充。

围绕着打造乡村旅游精品项目,武平县实施乡村旅游“一乡一品”建设工程,借力美丽乡村建设,开发清新山水、文化体验、特色产业、养生休闲和闽台合作等不同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鼓励农户建立旅游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创建了云礤、黄坊、新联村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启动创建城厢镇、中山镇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推进阳民、芹礤、中湍、大成等村创建省级乡村旅游休闲特色村。

该县制订旅游扶贫方案,建立旅游扶贫数据库,重点指导资源富集的乡村通过与景区合作等方式发展旅游,拓宽农户增收致富的渠道;挖掘扶贫村的资源优势,引导发展农家乐食宿、果菜采摘、农耕体验等旅游业态,帮助条件成熟的乡村旅游点建立地方特色旅游商品销售点。通过举办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推动开发“一乡一节”的乡村旅游节庆品牌,推动每个乡镇每年至少举办一次以上乡村旅游节庆活动,以进一步拓展乡村旅游内涵,建立“客家好客、好客农家”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通讯员 钟茂富 王发祥)

相关新闻

辽宁共青团精准扶贫“1+1”助学计划启动

2016-09-05 16:51:56

8月30日,辽宁共青团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点亮行动”工作推进会暨精准扶贫“1+1”助学计划启动仪式在沈阳启点创客基地举行。

陕西:成立“服务精准扶贫”宣讲团

2016-09-05 16:47:19

8月31日,陕西省检察院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等部门共同下发《“服务精准扶贫”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宣讲基层行活动。

岷县:“四统一”抓劳动力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2016-09-05 16:43:30

今年以来,岷县按照脱贫攻坚部署,围绕“整合资源”做文章,突出“四个统一”抓劳动力培训,有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开展。

【网络媒体走转改】十八洞村的特色精准扶贫路

2016-09-03 15:31:09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地处武陵山区,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十八洞村视察,在该地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指示,让这个寨子成为了关注的热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