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共青团精准扶贫“1+1”助学计划启动

2016-09-05 16:51: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8月30日,辽宁共青团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点亮行动”工作推进会暨精准扶贫“1+1”助学计划启动仪式在沈阳启点创客基地举行。

8月30日,辽宁共青团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点亮行动”工作推进会暨精准扶贫“1+1”助学计划启动仪式在沈阳启点创客基地举行。团省委书记赵红巍出席活动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对各级团组织提出明确要求,团省委副书记张鹏及省扶贫办副主任孙义忠出席活动,团省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团市委分管脱贫攻坚工作副书记、脱贫攻坚工作牵头部门、农村部、希望办负责同志,全省“15+1”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地区团委书记,爱心企业家、新闻媒体人、省内部分高校团委书记100余人参加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点亮行动”工作推进部署会、精准扶贫“1+1”助学计划启动仪式及“1+1”助学计划培训会三部分进行。工作推进会上大连海事大学、鞍山市呼吸联盟志愿者协会、本溪团市委、营口团市委分别就青春支教工程、关爱农民工子女、互联网+扶贫、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进行了推介;帮扶地区与被帮扶地区团市委分别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启动仪式上,在播放了“点亮行动”公益宣传视频后,爱心人士孟亮与公益视频主角王洪源同学现场结对帮扶,并为“1+1”助学计划捐款50万。贵州茅台集团辽宁销售有限公司现场捐赠150万,并表示要长期关注辽宁共青团“点亮行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省扶贫办副主任孙义忠为现场捐赠的爱心企业家颁发了爱心使者荣誉证书,团省委副书记张鹏为公益宣传合作媒体人颁发了公益宣传使者荣誉证书。最后,团省委副书记张鹏、省扶贫办副主任孙义忠及爱心使者孟亮、公益宣传使者马大伟、呼吸联盟理事长伊成略共同点亮“点亮行动”标识,精准扶贫“1+1”助学计划工作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辽宁共青团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点亮行动”的开展,是共青团辽宁省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团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做出的具体工作举措。辽宁共青团从生产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基层团建等几个方面,形成“两突出、三化、四聚焦”工作思路。突出在社会扶贫中结合团的根本职责,突出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通过组织化推动、社会化动员、项目化实施的工作方式,聚焦扶贫育人、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青少年需求、聚焦学校、聚焦团的建设。着重在省内“15+1”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地区,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工作载体,打造“五工程四计划”。截至目前,辽宁共青团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总投入资金2754万元,精准帮扶8054人,组织创业培训242场,转移就业1130人,覆盖贫困村镇1255个。

相关新闻

陕西:成立“服务精准扶贫”宣讲团

2016-09-05 16:47:19

8月31日,陕西省检察院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等部门共同下发《“服务精准扶贫”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宣讲基层行活动。

岷县:“四统一”抓劳动力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2016-09-05 16:43:30

今年以来,岷县按照脱贫攻坚部署,围绕“整合资源”做文章,突出“四个统一”抓劳动力培训,有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开展。

【网络媒体走转改】十八洞村的特色精准扶贫路

2016-09-03 15:31:09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地处武陵山区,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十八洞村视察,在该地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指示,让这个寨子成为了关注的热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