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暴雨侵袭 冲锋在一线的人保财险查勘员

2016-08-30 16:1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7月19-20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其中,保定西南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降大到暴雨。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快速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全面部署安排抢险施救、理赔处理、灾情统计等工作。

人保财险查勘理赔员跋山涉水徒步30公里用生命查勘受损水电站

    跋山涉水徒步30公里用生命查勘受损水电站

    7月23日,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接到涉县华康水电站企财险报案,受7月19日特大暴雨影响,水电站受损严重,变压器、水轮机、发电机、路基全部被掩埋,电站严重受损造成山区停电,村镇通讯中断。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立即行动,安排省分公司及市分公司四名理赔人员赶往受灾现场进行查勘。

    考虑到涉县华康水电站地处涉县山区合漳乡田家咀村,为尽快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查勘,收集到第一手资料,四人查勘小组24日凌晨5点就从当地公司出发,8点30到达涉县合漳乡夏坪村,附近道路被严重冲毁,大量乱石堆积,而且不时有碎石滚落,车辆已经无法继续通行。向当地村民了解到此地距离华康水电站还有近15公里路程,这时一个严肃的问题就摆在了四人查勘小组面前,“是徒步前进还是就此返程?”徒步行进可能会面对山体滑坡、落石等一系列不确定危险,四位同志没有犹豫,当机立断徒步继续前行!这时天仍下着雨,在视线内可以看到前方山体任由局部滑坡情况,旁边就是湍急的河流和悬崖峭壁,这些危险丝毫没有阻止他们前进的步伐,查勘小组艰难攀爬,克服重重困难,一路上翻越多处滑坡,绕行中断桥梁,历时4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受损水电站现场。

    到目的地后查勘小组顾不上整理湿透的衣服和磨破的鞋子,也顾不上一口吃饭,马上投入到现场查勘工作中,认真拍照,逐项确认损失。当地村民和水电站工作人员见到人保公司查勘人员这么快就赶到事故现场都感到很惊讶,在了解到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往返徒步30余公里山路、历时8个多小时一路的艰辛后,村民和工作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有的村民还留下了感动的眼泪,被公司人员在山路中断的情况下冒险查勘现场的精神所感动。查勘工作后返程时,高温暴晒,村民热心相送,一再表示感谢,朴实的举动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员。“请大家放心,人民保险就是要服务人民,我们回去后会第一时间整理资料,尽快支付赔款,支持水电站重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