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暴雨侵袭 冲锋在一线的人保财险查勘员

2016-08-30 16:1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7月19-20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其中,保定西南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降大到暴雨。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快速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全面部署安排抢险施救、理赔处理、灾情统计等工作。

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查勘员淤泥中逐户查勘农房受损

    淤泥中逐户查勘农房受损

    持续暴雨期间,人保财险邢台市区查勘定损员全部24小时在岗,平均每人每天处理赔案70余笔,夜间报案电话从未停止,白天赶赴现场时,原本多条道路因正在铺设热力管道限制通行,暴雨中前行更加拥堵不堪,且不时被路上折断的大树阻挡。为尽快处理,查勘员往往绕道偏僻狭窄的小巷中辗转摸索着找寻出口。一路上和查勘过程中电话不曾间断,边接听电话边处理现场成为常态,他们仍旧耐心规范地处理好每件赔案。

    被洪水暴雨浸泡过的村庄、企业、个体工商户,潮湿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刺鼻的味道。查勘员详细统计农民受损玉米亩数,沿着满是淤泥的街道小巷,在危房中逐户查勘农房受损情况,现场收集农户手续,叮嘱群众做好自救和防疫工作。南和县某农产品批发市场,被水泡过的大量瓜果、蔬菜、粮食类散发着难闻的恶臭,每个仓库都是果蔬腐烂的汁液与雨水、泥土的混合物。查勘员进入仓库认真拍照,分类清点登记下现场受损标的数量。在邢台开发区一家木业公司,10个仓库机器设备、木材原料、板材半成品、加工原料、围墙受损,沉淀后的淤泥踩上去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查勘员在高温下趟着混合着机油、木屑、油漆的污水,认真地勘验记录下各类财产损失情况,看完现场后像刚从泥潭中出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