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暴雨侵袭 冲锋在一线的人保财险查勘员

2016-08-30 15:3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快速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全面部署安排抢险施救、理赔处理、灾情统计等工作。

 

 

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查勘小组正在武安涉县进行农房保险查勘

   人保好小伙儿

    暴雨过后邯郸西部山区大量农房受损,特别是武安、涉县大量沿河、靠山房屋损毁尤其严重。由于西部山区地形崎岖、路况复杂,现场查勘难度较大,为加速理赔查勘进度,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成立灾害处理预备队,抽调机关及市片区司部青壮年男员工、配备10辆查勘车前往武安、涉县支公司驰援,连同当地司部人员及理赔分中心(分部)人员共组成10个小组火速开展农房保险查勘工作。

    查勘小组来到武安马庄乡没梁殿村的时候,为准确采集房屋信息,和当地村干部一同爬上周边村民家房顶,边询问边画出沿河周边院落草图,再实地查勘拍照核实下水管、厕所位置等信息,确认房屋归属及受损房屋情况,最后经户主和村干部签字确认后完成查勘工作。查勘员向当地村民说道“请你们放心,人保公司一定会兑现承诺,实事求是进行赔付,我们不滥赔,但是也绝对不惜赔,该赔付给大家的一定会尽快赔付给你们!”。在查勘过程中,人保财险查勘人员帮助村民用塑料布搭建临时居住场所,在了解到村民饮水困难的情况下,把车上携带的两箱纯净水捐赠给村民。“人民保险就是要服务人民,请大家放心,我们回去会第一时间报送材料,用最快的时间把赔款送到大家的手中!”查勘员对村民郑重承诺。查勘小组在行进到武安阳邑镇附近村庄的时候由于道路被冲毁还未修好,车辆暂时不能通行。该小组三人果断停放好车辆步行前往村中进行查勘,由于积水较深,水已经漫过胶鞋,来到村里后倒出鞋里的泥水马上开展查勘工作,“暖着”湿鞋进行了一天的查勘工作,当回到住处后三人的脚已经泛起了白皮。由于涉县地处山区,受灾较远的村离当地公司驻地需要近两个小时车程,晚上9点左右,各查勘组才陆续回到涉县支公司驻地。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30名小伙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 “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社会承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保好小伙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