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暴雨大灾,人保财险查勘员紧张忙碌的汗水

2016-08-30 16:1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7月18日至21日,河北省邢台市辖区暴雨突袭,给群众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快速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竭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7月18日至21日,河北省邢台市辖区暴雨突袭,给群众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快速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竭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期间,笔者跟随查勘员体验了查勘员紧张忙碌的工作。

    邢台理赔中心车险查勘员张少懿,自18日夜间起报案电话从未停止,早8时赶赴现场时,原本多条道路因正在铺设热力管道限制通行,雨中前行更加拥堵,行驶中又被前方刮断的大树挡住了道路。经询问前方出险车辆不是公司客户后,为尽快赶赴现场,他绕到右侧偏僻狭窄的小巷中,辗转摸索十几分钟找到出口。赶到车站南路现场后,他冒雨快速查勘处理双方碰撞事故,并现场进行了调解。邯郸路口附近,他帮助车主施救被杂物压倒的车辆,并进行查勘处理。在新世纪广场附近处理了3起水淹车事故,他引导车主自行拍照进行微信理赔,帮助车主联系4S店进行拖车施救。值班期间,小张当天个人处理赔案67笔。定损员刘斌当天冒雨踩着淤泥定损35辆车。

    7月22日,被洪水暴雨浸泡过的村庄,潮湿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刺鼻的味道,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大贤村、邢台县小良舍等村庄到处一片狼藉。周边玉米田地被沙土杂物吞噬,村内多处房屋倒塌、下陷、出险裂缝,街道全是掺杂着垃圾、杂物约20厘米深的淤泥,房屋墙体上2米左右的洪水印迹清晰可见,每户院内杂乱地晾晒着抢救出来的家具被褥。查勘员郭志方沿着满是淤泥的街道小巷,在危房中逐户走访查勘农房受损情况,现场收集农户手续,叮嘱群众做好自救和防疫工作。在查勘一处倒塌了三分之二的房屋时,他刚拍完全景照片从高处跳下来,“哗”的一声,危房又塌了一角,幸好有惊无险。村内几乎每户养狗,他坦然地一户户进行拍照、登记,一遍遍重复着理赔手续,汗水很快湿透了衣衫,半天下来嗓子都哑了。中午吃饭期间他给妻子打了个电话,询问孩子住院治疗情况,饭后又回到小良舍村农房现场。

    7月23日,邢台市南和县某农产品批发市场100余家个体工商户财产受损,估计损失250万元。邢台理赔中心孙振生副主任带队自21日起逐一进行查勘定损。由于积水达到1.5米深,查勘员与南和协赔员第一时间乘坐大卡车深入了解灾情。积水褪去后,大批量瓜果、蔬菜、粮食散发着难闻的恶臭,几乎每个仓库遍布了果蔬腐烂的汁液与雨水、泥土的混合物。查勘员小组5人22日起进入仓库认真拍照,分类清点登记现场受损标的数量,安抚个体工商户情绪,承诺将快速理赔,帮助其恢复经营。近40度的高温和烈日使他们的衣服多次湿透,查勘员打趣地说:“这几天看现场把一年的汗都出完了。”

    7月23日,邢台市开发区一家木业公司,10个仓库机器设备、木材原料、板材半成品、加工原料受损,围墙两处倒塌,院内原来整齐堆放的木材被冲得散落一片,整个厂区遍地都是沉淀后的淤泥,踩上去一不小心就会滑倒。非车险查勘员王建龙在高温下趟着混合着机油、木屑、油漆、工业胶的污水,认真地勘验记录下每个仓库各类财产损失情况。有的仓库线因路损坏漆黑一片,查勘员打着手电在狭小的缝隙中对标的逐一进行拍照,核实具体损失,看完现场后像刚从泥潭中出来,仅管近乎虚脱仍耐心叮嘱客户灾后注意事项,承诺将尽快打款到户,请客户放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