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C与您风雨同行 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抗击暴雨纪实

2016-08-30 15:3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7月18日至21日,河北省邢台市辖区暴雨突袭,给群众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投入战斗 共同保卫家园

    7月20日上午,邢台人保桥西支公司得知一家企业仓库严重进水后,不顾倾盆大雨,与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帮助客户现场紧急施救,对于尚未受灾以及影响较小的货物进行转移,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再对受灾标进行拍照定损。7月20日,人保宁晋支公司组织11人带着铁锨,冒雨赶到该县泄洪区河渠镇抗洪救灾前线,快速加固堤坝防护带;并对受灾严重的乡镇及时进行受灾情况统计。7月22日,人保沙河支公司突发事故应急领导小组和抗洪救灾领导小组16人,赶赴钢铁路沙河大桥现场,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大家争分夺秒装填沙袋,全然不顾溅在身上的污泥,高强度的抢险工作使身上的衣服很快湿透,汗水不断从他们脸上淌下,半天下来有的手上磨出了血泡,但都觉得为抗灾出力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耀,再苦也值。

    迎难而上 急客户之所急

    持续暴雨期间,邢台市区查勘定损员全部24小时在岗,平均每人每天处理赔案70余笔,夜间报案电话从未停止,白天赶赴现场时,原本多条道路因正在铺设热力管道限制通行,暴雨中前行更加拥堵不堪,且不时被路上折断的大树阻挡。为尽快处理,查勘员往往绕道偏僻狭窄的小巷中辗转摸索着找寻出口。一路上和查勘过程中电话不曾间断,边接听电话边处理现场成为常态,他们仍旧耐心规范地处理好每件赔案。

    被洪水暴雨浸泡过的村庄、企业、个体工商户,潮湿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刺鼻的味道,受灾严重的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大贤村、邢台县小良舍等村庄到处一片狼藉。周边玉米田地被沙土杂物吞噬,村内多处房屋倒塌、下陷、出险裂缝,街道全是掺杂着垃圾、杂物约20厘米深的淤泥,房屋墙体上2米左右的洪水印迹清晰可见。查勘员详细统计完受损玉米亩数后,沿着满是淤泥的街道小巷,在危房中逐户查勘农房受损情况,现场收集农户手续,叮嘱群众做好自救和防疫工作。南和县某农产品批发市场,被水泡过的大量瓜果、蔬菜、粮食类散发着难闻的恶臭,每个仓库都是果蔬腐烂的汁液与雨水、泥土的混合物。查勘员进入仓库认真拍照,分类清点登记下现场受损标的数量。在邢台开发区一家木业公司,10个仓库机器设备、木材原料、板材半成品、加工原料、围墙受损,沉淀后的淤泥踩上去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查勘员在高温下趟着混合着机油、木屑、油漆的污水,认真地勘验记录下各类财产损失情况,看完现场后像刚从泥潭中出来。

    针对此次暴雨灾情,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在快速处理各类赔案的同时,目前已陆续开展灾后救助慰问工作,竭力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