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暴雨,人保财险沧州市分公司为客户撑起“保护伞”

2016-08-30 15:3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截至7月20日下午5时,人保财险沧州市分公司共接到报案272起。

    7月19日晚至20日河北沧州地区开始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55.5毫米,市区降水量达84.8毫米,多处低洼地带出现积水,车辆涉水及家财受损等报案量激增。截至7月20日下午5时,人保财险沧州市分公司共接到报案272起。

    20日一早,人保财险沧州市分公司理赔中心迅速部署雨后查勘工作,查勘人员全员上岗,各分部相互支援,确保查勘救援工作及时到位,理赔环节流转顺畅。随着报案量增加,各理赔岗整装待发,时刻准备出现在客户最需要的地方。

    20日17点25分,沧州黄骅理赔分中心查勘员刘宏岐接报案,一辆白色的致胜车在南开区白堤路菜市场停放进水,第一时间与保户联系并到达现场进行查勘、拍照。期间,发现车辆抛锚位置正好是下水道井盖处,车辆左前轮已经陷下去了,为避免车辆再次受损,在车辆无法二次打火的情况下,他主动帮助客户将车辆推至附近地势较高的区域,避免该车发生二次损害。在车险查勘现场,一次又一次趟过浑浊的雨水中,确认车辆信息、查看车辆损失。就在推车过程中,一个趔趄将小刘摔倒水里,造成膝盖淤肿,查勘完毕回到单位,他掏出随身携带的云南白药在受伤的部位喷洒一下,稍作休息又带着脚伤再次奔赴险情一线。

    21日上午8时,接到李女士报案称家中房屋因暴雨导致屋顶受损,查勘员随即驱车赶往受损小区,一路上可谓“劈波斩浪”。在客户李女士家中,俩人仔细按照标准对现场核定损失,当场收集理赔材料。回到单位已经是下午1点了,查勘员顾不上吃晚饭,一到单位就对发生的当天案件逐个在系统内进行立案、定损,加班完成案件录入等一系列流程。刚刚处理完手头的案件,他们又接到新的报案,立即又起身奔赴新的事故现场…

    21日一清早,人保财险沧州市分公司理赔中心理赔工作人员在接到企财险报案后第一时间驱车赶赴位于沧州市南环的福泰隆装饰城,进行现场查勘和灾害施救,工作人员对受损货物进行清点,并帮助商户谈晒货物以尽量减少损失。随着报案量不断增加,定损员昨晚受损标的的查勘核损后又前往下一现场查勘,2个小时之内,这是他们在闷热潮湿的环境下查的第5笔案子。由于非车险案件的特殊性,事故损失在发生当时往往不能完全确定,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成了他们最忙碌的时候。风雨过后见到的不仅是彩虹,还有人保财险理赔员们马不停蹄的身影。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