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坚守 ——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阜平查勘纪实

2016-08-30 15:3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得知受灾情况后,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总经理室立即部署,由理赔中心主任带队分三路赶往受灾村镇。

    7月19日至20日,持续的暴雨让阜平县这个国家级贫困县雪上加霜:暴风雨的侵袭、山体滑坡的冲击,造成县域内多辆汽车受损、大片庄稼倒伏、更有多个乡镇的大量农房和蔬菜大棚发生破损和垮塌事故。

    百姓的事无小事,7月20日一大早,得知受灾情况后,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总经理室立即部署,由理赔中心主任带队分三路赶往受灾村镇。

    一路上山体滑坡的景象随处可见,冒着被落石砸中的危险,他们涉水驱车近三个小时到达阜平县支公司,与该支公司共同召开了大灾理赔应急处理调度会,组成3人一组的查勘小分队6组,前往龙泉关镇、北果园乡等6个受灾较为严重的乡镇进行灾情勘查。

    虽然早有心里准备,但是看到农户受灾的状况后无不让查勘小组的人员心头一紧。所见之处尽是破漏的屋顶、坍塌的农房和围墙、还有过水后受损的蔬菜大棚和食用菌棒。看着村民无奈又黯淡的眼神,查勘小组的人员疼在心头、急在心头,他们立即展开查勘工作,一心想的是尽快把损失确定下来,用最短的时间把赔款送到村民的手上,让他们受损的家园得以尽快重建,让他们辛苦搭建的蔬菜大棚能够尽快恢复生产。

    由于受损户数过多,加上暴雨侵袭造成部分乡村道路断交,截至20日傍晚,6组查勘小分队共查勘受损农房近百户,受损蔬菜大棚近10个。目前查勘工作正全面开展。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