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烈日酷暑下查勘受灾农房纪实

2016-08-30 16:1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7月下旬的石家庄平山闷热而潮湿,最高气温始终保持在35℃以上,高温持续,蚊子肆虐,人保财险石家庄平山支公司的查勘员们仍坚持在工作一线,奔赴在受损农房的紧张查勘工作中。

    “7.20”特大暴雨过后,7月下旬的石家庄平山闷热而潮湿,最高气温始终保持在35℃以上,高温持续,蚊子肆虐,人保财险石家庄平山公司的查勘员们仍坚持在工作一线,奔赴在受损农房的紧张查勘工作中。

    此次暴雨造成平山农房损失严重。为及时快速解决受灾农户居住问题,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紧急调派本部员工、查勘车辆投入平山灾区一线进行支援,与平山支公司的查勘员组成8个查勘小组,分乡包村,对受灾农房进行查勘统计,为后续集中定损赔付救助收集资料。为加快受损农房查勘进度,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派出抢险救灾指挥小组赶至平山进行理赔工作指导,并亲临灾区一线了解农房受损情况。

    平山县受灾农房多为土木结构,多为三、四十年代建造,墙体主要由土坯堆砌而成,屋顶由几根圆形木头架接而成。由于两天的暴雨冲击,造成墙体坍塌,房屋受损严重。查勘员在受损危房内进行仔细查勘。由于暴雨急流的冲刷,造成部分农房地基被掏空,农房受损情况无法地面查勘,查勘员趴在地上认真拍摄。由于村民们普遍对农房保险不了解,每到一户,查勘员都需要对当地受灾村民讲解农房保险的保障范围和理赔事宜。

    平山县河沟较多,再加上受损房屋周边杂草多,滋生的蚊虫也多。有时了为掌握房屋损失情况,需要淌过杂草去拍摄照片。查勘员常常被蚊子叮满疙瘩。57岁的查勘员“老陈”,自暴雨过后已连续10天一直奔波在一线,挨家挨户查勘受损农房。他自带了一条毛巾,时不时地擦下满脸的汗珠。晚饭之后,查勘员们又来到公司开始整理一天的查勘信息资料,加班加点对每户的个人信息、查勘照片归类整理,认真填写受灾农房统计表,做到每日清理。负责整理汇总各组一天农房查勘资料的是一个体重270多斤的“大胖子”,膝盖半月板撕裂。他主要负责车险理赔,由于人员紧缺,临时调至受损农房的查勘中,白天担任查勘小组组长负责受损农房查勘,晚上进行整理总结。

    “人民保险、服务人民”,如果说岁月静好之时,这句话润物无声,那么在重大灾害面前,这句话所承载的责任和担当则掷地有声。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持,他们只是石家庄人保人奋战在抗洪抢险中的一个缩影。在平山、在井陉、在赞皇、在灵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帮助受灾群抵御灾害、重建家园筑起了一道“保险屏障”,用实践兑现了人保财险的光荣承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