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暴雨侵袭 冲锋在一线的人保财险查勘员

2016-08-30 16:1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7月19-20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其中,保定西南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降大到暴雨,降水量已达200毫米以上,造成省内部分地区出现洪水和内涝灾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忠义)7月19-20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其中,保定西南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降大到暴雨。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快速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全面部署安排抢险施救、理赔处理、灾情统计等工作。河北人保财险各市公司积极行动起来,采用电话、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及时将汛情通知投保客户,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保险标的转移安置和防灾减损工作。同时积极与气象、水利部门合作,密切监视雨情、汛情、风情的变化,重点加强局部性、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警;做好灾害易发地区重点客户的安全排查工作,加强对承保标的风险隐患的预警,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在这场抗击暴雨救灾中,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查勘理赔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事例,充分展示了人保员工的精神风采。 交通断了,查勘车无法通行,我们可以走 7月19日至20日,持续的暴雨造成保定阜平县县域内多辆汽车受损、大片庄稼倒伏、更有多个乡镇的大量农房和蔬菜大棚发生破损和垮塌事故。

人保财险保定阜平支公司理赔查勘员们正在暴雨后,进行农房查勘定损

    7月20日一大早,得知受灾情况后,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立即部署,理赔中心人员分三路赶往受灾村镇。他们涉水驱车近三个小时到达阜平县支公司,与该支公司共同召开了大灾理赔应急处理调度会,组成3人一组的查勘小分队6组,前往龙泉关镇、北果园乡等6个受灾较为严重的乡镇进行灾情勘查。查勘小组的人员疼在心头、急在心头,立即展开查勘工作,一心想的是尽快把损失确定下来,用最短的时间把赔款送到村民的手上,让受损的家园得以尽快重建。

    7月24日,保定再次遭遇强降雨。“虽然下大雨,但我们手里的活儿不能停;交通断了,查勘车无法通行,我们可以走,不能让客户等着!”一身水、两脚泥,刚从一户农房查勘现场回来的人保财险阜平支公司农险部经理张春力一边擦拭着头上流下来的雨水,一边安排着当天的查勘任务。人保财险保定阜平支公司成立了“7.19”救灾领导小组,立即公布95518报案电话和6个随时报案电话,成立1个信息反馈调度小组,主动联系各乡镇,统计各村农房、大棚、菌棒等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2小时更新一次受灾数据;成立6个救灾小组,进村入户实地查勘定损,一场全方位、大兵团联合作战拉开了帷幕。

    “农房是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基础,要勇于担当、加快查勘,本着‘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宗旨,让农户及早得到经济补偿。”灾情就是军令,由张春力等阜平支公司相关人员,以及阜平理赔组组长王辉等20余名人员组成的查勘团队,自灾情发生以来,持续奋战在理赔查勘一线上。每天一大早,查勘员们就已踏上赶赴事故现场的路;深夜10时,阜平支公司营业厅内仍旧灯火通明,汇报交流声不断。“灾难发生的时候,才能最能体现公司信用、担当、责任和实力的时刻,我们面对是阜平21万乡亲父老,如果查勘工作做不好,我们怎么交卷?”这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查勘团队,每个人都在辛勤付出。截至6月25日,共查勘受损农房1033户,受损香菇大棚10个,人伤案件1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