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驻顺平县才良村工作组“精准+实干”扶贫天地宽

2016-08-29 11:44:22 来源: 责任编辑:刘珊珊
省供销社驻顺平县才良村工作组“精准+实干”扶贫天地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曼)省供销社驻顺平县才良村工作组本着“精准+实干”的思想,全身心投入工作,与村里干部群众一起谋事干事,取得了初步成效。

    “精准+实干”,着重在精准上用心。一是精准谋思路。立足才良村资源条件,确定了全村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生态循环、综合利用”,以种养结合、循环农业、休闲旅游为基本特色,利用全村近3000亩土地,打造“设施农业区、高效养殖区、农耕体验区、花卉观赏区、休闲娱乐区”五个板块,发展高效生态田园休闲农业园区。二是精准抓项目。建设饲料加工中心,推行“粮食——牧草间作”模式,以秸秆、尾菜、草莓秧等牧草总量确定饲养草食动物数量,通过粪便生物发酵成优质农家肥还田,形成高效循环种养方式。开发休闲农业园区,打造设施农业、高效养殖区和农耕体验区,实现四季采摘,建设“四季花海”,将婚纱摄影、休闲、采摘、品尝、农事活动体验与特色农业产业相结合,开发观赏性、参与性、科普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休闲、游览项目。

    “精准+实干”,着重在实干上用力。一是从实事干起,取信群众。解决草莓病虫害问题,邀请华夏神农公司农业专家到村里现场指导,联系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捕食螨专家,推广以螨治螨的生物防治技术。拓宽销售渠道,与石家庄、邢台、张家口等地超市和农产品批发市场对接。改变传统销售模式,引导草莓种植户利用手机APP模式销售。二是从实际抓起,带动群众。由12户致富带头人筹资65万成立了才良村新友养殖专业合作社,先后与双鸽集团和河北石家庄正大饲料公司建立了协作关系。按照“公司+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合作模式,把贫困户的扶贫资金折股量化到合作社,进行统一饲养、统一管理、统一销售,让贫困户直接参与分红,做到了家家有“猪”养、户户是股东。三是从实处做起,服务群众。全力跑办争取资金,邀请河北华夏神农公司、浪潮河北分公司、河北巨恒公司、富会国际集团等多家公司到村里考察。积极争取到河北绿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拨付免息借款30万元,用于先期购置饲料加工中心设备。在农资采购上,团购玉米用复合肥30吨,每袋80元,比市场上便宜30多元。

 

相关新闻

魏县组织部驻东仓口村工作组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39:14

魏县县委组织部驻东仓口村工作组以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为重点,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认真实施“三大工程”,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河北省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34:19

河北省委宣传部驻青龙县南胡哈村、干沟村、东沟村工作组入村以来,全身心投入工作,认真开展调研摸底,带领所驻村“两委”班子制定脱贫规划,理清发展思路,谋划致富产业,补强基础建设,实现了精准扶贫工作的良好开局。

张庆伟省长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33:20

近日,张庆伟省长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精准脱贫工作。他先后到西湾子镇瓦窑村、上三道河村、下三道河村实地了解脱贫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听取了崇礼区和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组的汇报。

张家口市万全区以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29:25

张家口市万全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区77名驻村第一书记,为3000多名农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用群众语言解读党的理论,用方针政策与群众说事拉理,进一步夯实精准脱贫的思想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