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国税局驻西于发营村工作组四个精准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6-08-29 11:36:37 来源: 责任编辑:刘珊珊
省国税局驻康保县西于发营村工作组在省国税局党组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牢记使命、扑下身子,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河北省国税局驻康保县西于发营村工作组在省国税局党组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牢记使命、扑下身子,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精准摸清脱贫对象。驻村工作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走访党员群众,多渠道收集整理大量基础信息,切实增强扶贫攻坚的针对性、精准度。先后10次召开“两委”会、村民代表、党员干部会议,详细了解驻村资源优势、客观困难、村民愿望等真实情况。逐户走访全村 93户村民,详细了解核实家庭人口、收入来源、具体困难等基本情况,真正摸清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底数。设计《贫困户信息补充表》,逐户对种植品种、养殖品种、大病慢性病、上学就读、工作意见或建议等进行更为详细的统计调查。

    精准制定脱贫规划。按照省委“三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高”的总体思路,紧密结合驻村实际,在省局和地方领导的指导下,以县域镇村体系总体规划为遵循,以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村如期出列为目标,帮助派驻村科学制定脱贫攻坚规划。短期扶贫规划:项目拉动,产业支撑,成立种植和养殖两个合作社,带动贫困户两年内全部脱贫。长期扶贫规划:多措并举,建成美丽乡村,五年内过上小康生活。同时,制定帮扶到户措施,按照帮扶到户全覆盖要求,逐户制定帮扶措施,明确脱贫路子、脱贫项目和脱贫时间,全力抓好协调落实。

    精准确定脱贫项目。结合派驻村实际,重点抓好扶贫项目。筹资成立了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全部入股,预计每户年可增收3000元左右。针对农村妇女农闲时间没活干的实际,与石家庄一家热心公益事业的公司联系,代为加工简单的手工艺品,每人月可增收1000元左右。针对种植土豆价格不稳的状况,与察北区农业现代化龙头企业对接,达成了今年试种10亩、明年签订供需订单的协议,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针对村里没有电商的状况,积极与县电商中心联系,快速在村部接通互联网,实施“互联网+扶贫”计划,拓展购销渠道。

    精准办好脱贫实事。针对村里吃水困难,与省水利厅和县水务局对接,上报了村里饮水现状与需求情况,已列入水利部门“十三五”发展规划,今年可一举解决村民饮水困难问题。在村委会建立公共浴室,免费向村民开放,方便了村民洗澡。在村主要街道安装10盏太阳能路灯,方便了村民出行。村里与当地一家地膜滴灌公司因供货价格问题产生纠纷,村民急需的农资设备到不了位,工作组急群众所急,出面协调各方,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价值20多万元的地膜及滴灌设备及时发放到村民手中,切实维护了村民权益。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34:19

河北省委宣传部驻青龙县南胡哈村、干沟村、东沟村工作组入村以来,全身心投入工作,认真开展调研摸底,带领所驻村“两委”班子制定脱贫规划,理清发展思路,谋划致富产业,补强基础建设,实现了精准扶贫工作的良好开局。

张庆伟省长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33:20

近日,张庆伟省长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精准脱贫工作。他先后到西湾子镇瓦窑村、上三道河村、下三道河村实地了解脱贫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听取了崇礼区和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组的汇报。

张家口市万全区以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29:25

张家口市万全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区77名驻村第一书记,为3000多名农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用群众语言解读党的理论,用方针政策与群众说事拉理,进一步夯实精准脱贫的思想基础。

魏县住建局驻村工作组精准脱贫见实效

2016-08-29 11:26:08

魏县住建局驻大辛庄乡庙东村工作组牢记扶贫使命,认真履行责任,有力推动了庙东村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