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团省委驻涞水县白涧村工作组真抓实干促脱贫

2016-08-29 11:3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今年以来,团省委选派精干力量驻涞水县白涧村开展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在100多天时间里,摸实情、出实招、干实事,积极推行股份合作制,有力推进了该村精准脱贫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曼)今年以来,河北团省委选派精干力量驻涞水县白涧村开展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在100多天时间里,摸实情、出实招、干实事,积极推行股份合作制,有力推进了该村精准脱贫工作。

    积极推行股份合作制,发展长毛兔产业。让农民以土地承包权和扶贫资金入股,把贫困农民变成拿股金、租金、薪金的“三金”农民。今年,长毛兔养殖规模达8万只,新建养殖基地100亩,可实现贫困户人均增收2000元。同时,修建村养老互助幸福院,探索“村集体投入为主,三项保险经费捆绑使用,扶贫产业分红和社会捐助,政府专项经费支持”多重经费保障机制,将村贫困户、五保户老人自愿集中起来,互相照顾,互助养老。

    深化股份合作制产业扶贫机制。引入国企河北国和投资集团和民企河北润衡集团,组成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投资公司,全体村民以荒山土地股份合作社与县政府投资平台共同组成“白涧村美丽乡村开发股份合作公司”,作为白涧村产业开发主体和扶贫主体,依托白涧村及周边资源禀赋,构建以生态旅游为主、林果业和养殖业为辅的一体两翼产业布局。各项产业开发项目运行成熟后,通过向上下游合作企业、股权投资市场以及村集体的股权转让,打造资本结构合理的社会化、多元化现代企业。

    将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治理相结合。与国内产业龙头中恒能企业合作,引进德国先进技术的厌氧垃圾处理系统,为农村设计小型化可推广系统,可以处理村养殖业的动物粪便、生活污水、有机垃圾等,同时工业化产出沼气,可以彻底解决村里做饭取暖等燃料污染问题,还可以产出沼肥、沼液供应苹果等林果业生产,完全实现绿色有机种植,打造美丽生态的新农村。

相关新闻

张庆伟省长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33:20

近日,张庆伟省长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精准脱贫工作。他先后到西湾子镇瓦窑村、上三道河村、下三道河村实地了解脱贫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听取了崇礼区和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组的汇报。

河北省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34:19

河北省委宣传部驻青龙县南胡哈村、干沟村、东沟村工作组入村以来,全身心投入工作,认真开展调研摸底,带领所驻村“两委”班子制定脱贫规划,理清发展思路,谋划致富产业,补强基础建设,实现了精准扶贫工作的良好开局。

张家口市万全区以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29:25

张家口市万全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区77名驻村第一书记,为3000多名农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用群众语言解读党的理论,用方针政策与群众说事拉理,进一步夯实精准脱贫的思想基础。

魏县住建局驻村工作组精准脱贫见实效

2016-08-29 11:26:08

魏县住建局驻大辛庄乡庙东村工作组牢记扶贫使命,认真履行责任,有力推动了庙东村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