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 着力推进干部驻村帮扶工作

2016-08-29 11:1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邯郸市、县两级共选派535个工作组、1605名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各市直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到帮扶村开展专题调研,听取民意,制定规划,解决问题,有力地推进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曼)邯郸市、县两级共选派535个工作组、1605名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各市直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到帮扶村开展专题调研,听取民意,制定规划,解决问题,有力地推进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

    “两查五问四访”掌握实际情况。各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机关有关人员,深入到工作组驻地,查看驻村干部工作场所和生活环境,查看驻村帮扶开展情况;召开多层次座谈会,问村情概况、问贫困人口、问贫困原因、问产业基础,问村“两委”和贫困村群众的意见建议;开展走访活动,走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走访低保户、五保户及困难老党员。市委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到大名县三个帮扶村,召开了由大名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大街镇党政领导、村“两委”班子和两个驻村工作组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妇联主席带领市女企业家协会部分会员到帮扶村,与村干部、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走访慰问重点贫困户,组织女企业家协会和女能手协会与村干部进行相关项目对接。

    立足“三个结合”研究帮扶规划。各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结合贫困村产业发展实际、贫困户致贫主要原因和贫困村传统发展优势,邀请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进行研讨,制定帮扶规划框架。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到帮扶村,围绕蔬菜大棚、中药种植、家庭手工业发展,研究了如何提供生产、销售、技术支持等具体办法。市检察院检察长到大名县铺上乡的三个村,制定了壮大合作组发展现代农业、拓宽乡村道路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维修机井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发展学前及初等教育等规划。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在与乡、村干部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座谈过程中,初步制定了以养牛业为集体经济发展龙头,逐步打造养生休闲小镇的脱贫计划,并邀请园林专家对全村美化绿化工程进行科学打造。

    帮办实事好事助力脱贫攻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利用相关政策,从资金帮扶、沟通协调、项目扶持等方面着手,积极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帮助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建设和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为村级组织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先后到2个帮扶村,指导推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并谋划了农业产业化项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针对帮扶村供水严重不足,村民人畜饮水困难的状况,积极与县水利部门沟通,将现用水井加深,安装水处理器,修缮了村扬水站。岳城水库管理局局长积极和肥乡县财政局联系,计划争取资金支持,翻修村内主街道路,将村“两室”前600多平方米空地修建成休闲广场,并配置部分健身娱乐器材。

相关新闻

梁田庚涿鹿调研指导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

2016-08-29 10:58:17

3月14日至15日,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同志深入涿鹿县调研指导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

平山县选优派强精准脱贫驻村干部

2016-08-29 10:56:48

平山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致富的任务十分艰巨。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该县把“人”作为第一要素,坚持做到四个“精准”,切实做好选派驻村干部工作。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快速起步

2016-08-29 10:54:20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政府办公厅选派3名“第一书记”和6名干部组成3个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进驻张家口市崇礼区西湾子镇下三道河村、瓦窑村和刷见草沟村。几天来,他们尽快进入角色,抓实“四项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市审计局驻村工作组:稳步推进精准脱贫

2016-08-26 18:27:49

勾机动工破土,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个个春秋蔬菜大棚拔地而起……市审计局驻阳原正合台村工作组凝聚干群力量,正阔步走在精准脱贫的大道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