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委组织部驻岭根底村工作组紧盯塘坝守住最后防线

2016-08-29 10:5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岭根底村特大暴雨降雨量达530毫升,坍塌房屋20余间,但没有出现一起群众人身伤亡事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曼)岭根底村位于许亭乡最西部深山区,处于岭根底塘坝下游,因该塘坝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19日下午起县委组织部驻岭根底村工作组组长张英杰带领工作组成员驻守在塘坝两天两夜,发现塘坝裂缝出现漏水,迅速组织群众有序转移。在塘坝决堤、出村公路被冲毁前安全转移群众110户342人,并在预定安置点进行了妥善安置,圆满完成群众转移工作。他们密切关注雨情,在做好岭根底村防汛工作后,上路巡查,提醒群众不要外出,并协助下游军营村在军营水库大坝值守,直至军营水库安全溢洪。

    岭根底村特大暴雨降雨量达530毫升,坍塌房屋20余间,但没有出现一起群众人身伤亡事件。

相关新闻

河北省外办驻灵寿县后山村工作组全力投入抗洪救灾

2016-08-29 10:48:54

7月19日暴雨突降,河北省外办驻灵寿县后山村工作组立即与村“两委”干部冒雨察看水情,提出应对灾情预案,共同组织防汛救灾。

临城县烟草局驻下贯峪村工作组有序开展抗洪救灾

2016-08-29 10:47:22

7月18日晚下贯峪村遭遇特大暴雨,村内一片汪洋。19日早5点,县烟草局驻村工作组带领赵庄乡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迅速组成下贯峪村抗洪工作队,紧急召开防洪碰头会启动防洪预案,随后立即冒雨对村内情况进行摸排,并在村办公室、地处高地民房等地设立安置点,对地处危情之中的群众进行转移。截止到中午全部群众已被转移,得到妥善安置。

涉县档案局驻下坪村工作组多措并举抗洪救灾

2016-08-29 10:45:58

7月19日,涉县境内普降暴雨,合漳乡等部分乡镇甚至出现特大暴雨,12个小时内连续降雨量达到400毫米,创历史极值。合漳乡下坪村地处深山区,19日下午突发泥石流,村庄数座房屋被冲垮,大片耕地被淹没,交通、电力、通信完全中断,成为“孤岛”。涉县档案局驻村工作组立即行动、冲锋在前,组织有序、多措并举,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石家庄“7·19”洪灾救灾资金管理办法出台

2016-08-26 10:22:17

日前,为支持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切实加强灾后重建资金管理,确保发挥救灾资金作用,石市出台《石家庄市灾后重建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