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多措并举从严抓落实

2016-08-25 11:2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希希
衡水市多措并举从严抓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 衡水市多措并举从严抓落实。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迅速贯彻会议精神。7月4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谦同志在会上讲话。7月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结合当前工作,对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

    二是全面安排部署,召开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市委于7月19日召开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定事项,就选准配强县乡领导班子、落实相关激励保障措施、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严格驻村干部管理等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把省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是围绕“双强”目标,调整配强村党组织书记。7月底前,围绕服务能力强、带富能力强的标准,对全市921个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工作状况进行一次集中摸排,对不作为、不胜任、不在状态的村党组织书记,指导县、乡党委坚决进行组织调整。在贫困村推行企业家村官计划,把党性强、作风好作为首要标准,鼓励优秀民营企业家、机关离职干部职工中的党员到建档立卡贫困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探索以强带弱、以大带小、以富带贫建立联合党组织,鼓励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跨村任职。同时,对每个村致富带头人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按照致富能力强、带富能力强的标准,建立人才信息库,分类建档立卡、实行动态管理,形成村有册、乡有档、县有库的精准数据体系。具体指导、统筹推进,把优秀致富带头人选配到村党组织书记岗位,最大限度发挥精准帮带和示范辐射效应。

    四是坚持从严管理,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市、县两级驻村工作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对驻村扶贫工作的督导检查,围绕《精准脱贫驻村干部选派管理办法》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并加大问责力度。

相关新闻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驻村工作组找准穷根 扶志脱贫

2016-08-25 11:11:50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驻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和上堡村工作组,找准穷根,扶贫扶志,精准确定扶贫攻坚的“路线图”,为老区群众打通脱贫致富的“幸福路”。

涿鹿县:因人因地施策助力精准脱贫

2016-08-25 10:33:12

涿鹿县将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创新实施“一亩田、一支股、一个工、一份保”帮扶模式,紧密结合旅游、生态、节水、光伏、电商、家庭手工业等扶贫工程,确保今年贫困人口全部“越线”、贫困村全部“销号”、贫困县实现“摘帽”。

【网络媒体走转改】罗坳镇“输血”加“造血”让村民整体脱贫

2016-08-24 18:16:46

2013年7月,罗坳镇移民新村项目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建成房屋143栋,解决贫困户56户共计219人的住房问题,这些居民现已全部入住。

袁桐利常务副省长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4 17:14:37

近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西湾子镇下三道河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听取了崇礼区委、区政府和驻村工作组有关情况的汇报,对精准脱贫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