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石家庄中山西路支行客户经理杨硕:真诚服务是一门艺术

2016-08-18 10:5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优秀的服务在每个人的心中是不一样的,因为大家的需求是不同的。老客户高大爷说:小杨人很好、耐心热情,楼上的王总说:小杨挺不错、知识面广责任心强,刚认识的小牛说:杨哥给力啊、业务熟练坦诚直爽。可是我想这些答案其实是一样的,那就是:真诚。

    优秀的服务在每个人的心中是不一样的,因为大家的需求是不同的。老客户高大爷说:小杨人很好、耐心热情,楼上的王总说:小杨挺不错、知识面广责任心强,刚认识的小牛说:杨哥给力啊、业务熟练坦诚直爽。可是我想这些答案其实是一样的,那就是:真诚。我是杨硕,交通银行石家庄中山西路支行的客户经理,从事这一岗位3年多,年头不长却每天都在努力成长,努力以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客户。

    交通银行是个一百多年的老牌子,从踏进来的第一天,责任的意识和服务的理念,师傅就一直在给我灌输。业务认真、态度亲切、言语温和、耐心细心、细微到乃至手势和眼神,耳提面命的时刻教育着我要服务好每一位客户。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真诚服务的意识在我心里越来越强!作为客户经理,在日常工作中我喜欢观察在众多陌生的面孔中,是否有询问的眼神,遇到这样的眼神,我总会主动上去寻问是否需要帮助,然后,为客户解决问题,记录客户信息及需求。

    一次,我发现一个阿姨拿着存款凭条,却长时间没有填写,而在站在窗口前观察我行储蓄柜员,我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我猜想她应该是第一次到我行办理业务,就帮她在叫号机上取了号,并细致地告诉他办理业务的程序。对他所有的提问,我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并给他留了我的名片。阿姨对我的解答非常满意,笑着说:就凭你的热情,我会再来的。

    第二天,我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原来是那阿姨打来的,他说现在有70多万现金,能不能今天存进来。我立即与柜台协调,组织临时窗口,以最快的速度将业务办理完毕,客户惊讶的表示:交通银行的服务真是细致高效啊!就这样,一次不经意的交流,前后为我支行带来100多万储蓄存款和一名沃德高端客户。客户就在身边,只要有一颗真诚服务的心,一句话,一个细微的动作,往往都能让客户做出选择。

    现在随着银行业务流量逐渐变大,工作中又不能出丝毫的差错,所以工作一天下来,人会非常的疲惫。有时候碰到与客户产生分歧时,更是感觉不被理解。很多时候,并不是银行员工态度不够好,而是在这个行业中为了降低风险而制定的规定和要求,一些客户对此非常的不理解,甚至不理会或者抵触我们的解释。

    前不久,支行里一位男士匆匆而来,满头大汗十分着急,要帮爱人打一份资金流水,而且什么证件都没有携带,我支行员工委婉拒绝,耐心向其解释相关要求和制度,并向其讲解了其中的利害。可客户始终情绪激动,认定了支行员工在刁难他,要求当时就要办理,要不就不走。我一看影响了支行的业务办理,一面安抚其他客户,一面言词温和的将客户带至相对封闭的贵宾区。我耐心的听取了客户的满腹委屈,待客户情绪稍微稳定之后,引导客户换位思考,向其揭示了个人资金动向泄漏的风险。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沟通,客户终于表示理解,回去让其爱人本来携带证件办理,并为自己刚刚的言行感觉到抱歉。最终该客户为我支行坚守底线、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打动,成为了我支行的忠实客户。工作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烦心事困难事,也很容易被对方的情绪感染,我努力做到不把自己的情绪带到工作中来,时刻真诚为客户办理业务,解决问题。

    服务要注重细节,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用心的在为客户服务,理解客户,对客户的言行多揣摩,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并且要持之以恒的做好每一个细节。不管我的工作是怎样的普通,我都付之以艺术家的精神,以十二分热忱,从平庸普通的境况中解脱出来,不会有劳碌辛苦的感觉,就使我的工作成为乐趣。温暖和正能量其实就在自己身上,关键看你是否有一颗真诚服务的心。

    我是杨硕,我在交行中山西路支行真诚欢迎您的到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