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衡水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解晓婵:以真诚之心待人 以诚实之心做

2016-08-18 10:4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我是衡水分行营业部解晓婵,2013年12月,我走进了交通银行衡水分行,在这里我将释放青春的能量。

    我是衡水分行营业部解晓婵,2013年12月,我走进了交通银行衡水分行,在这里我将释放青春的能量。客户经理既是银行与客户关系的代表,又是银行对外业务的代表,不仅需要全面了解客户需求并向其营销产品与业务,还要协调和组织全行各有关部门及机构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这就要求必须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综合能力。在工作中始终树立客户第一的思想,把客户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作为一名客户经理,要有清醒的头脑,灵敏的嗅觉,及时捕捉各种经济信息,并不断分析、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反馈信息,促进银行业务的健康发展。及时了解各家商业银行与客户业务往来情况及在我行所占的比重;同时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明确客户的现状及发展规划,客户在我行的业务数量、质量、收益、潜力、需求等情况,锁定目标客户,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

    客户经理的工作方式就是通过打电话主动联系客户来购买理财产品。但在我们和客户都非常陌生甚至都没有见过面的情况下,如果直接向客户营销基金、黄金或是保险,那么成功的概率非常低。我的做法是:在客户的定期存款到期的时候对客户进行提醒并借这个机会向客户推荐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的特点是风险低,期限短、收益固定,客户比较容易接受。如果客户对这些产品有兴趣并且愿意来网点购买理财产品,就利用和客户见面的机会作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如此反复几次客户经理对客户就应该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包括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偏好等,可以有针对性的向客户推荐产品,同时向客户讲解一些理财知识和投资理念,引导客户将一部分资产转移到基金、黄金等产品上来。对于新客户的营销要谨慎,一旦没有赚钱甚至赔钱就很难进行二次营销了。

    客户经理应该注重培养和客户之间的感情。现在银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金融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同时随着电子银行的快速发展,物理网点的分布对客户的影响也越来越小。这就造成了客户的资产放在哪家银行都一样,买谁家的产品都一样。要想把客户留住就需要感情来维系。客户经理所面对的贵宾客户是一个相对固定的群体,数量有限,要想持续地取得出色的业绩,需要经常接触这些客户,多次向他们营销理财产品。这就要求客户经理要取得客户的信任,包括职业道德方面和理财投资的能力方面,在维护客户的过程中要用心,使其资产保值增值,满足客户的理财的需求。

    我认为要做一名合格的客户经理,应以风险防范为中心,始终贯穿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来培养我们的忠诚客户,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将我行的高端客户维护好、拓展好,从而最终实现我们的利润最大化。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