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精准扶贫项目助农脱贫

2016-08-16 12:39:52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萌
        石家庄行唐县疙瘩头村设施蔬菜基地阳光温室大棚,种植户收获西红柿。

    

    12月15日,在河北石家庄市行唐县疙瘩头村设施蔬菜基地阳光温室大棚,种植户收获西红柿。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疙瘩头村是贫困村,2011年全村516户村民中426户为贫困户。2012年开始,该村在中联部对口援建、河北省现代农业设施建设等精准扶贫项目的帮扶下发展设施蔬菜基地,目前已建成54座蔬菜大棚,还有50座香菇大棚和5座菌种大棚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2016年1月底前投入使用。疙瘩头村设施蔬菜基地全部完工后,每年可为农民增加收入500多万元,帮助该村实现脱贫致富。新华社发(张震 摄)

相关新闻

云南“扶贫驾照”助力精准脱贫 60名贫困群众免费学驾驶

2016-08-16 11:54:44

    授人鱼,不如授之以渔。8月12日,云南镇雄芒部镇松林村和雨河镇乐利村的60名贫困劳动力正式登上驾校的接送车,到驾驶技能培训学校免费学习汽车C照驾驶技能。

湖南积极推进精准识贫和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16 11:50:44

    23日,湖南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培训班在湘西州吉首市开班培训,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贺丽君主持。

河北馆陶探索出欠发达地区脱贫致富的发展新路

2016-08-16 11:22:11

    在海南举办的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2016年年会上,馆陶县委书记谢继炯发表了题为“欠发达地区特色小镇之路”的主题演讲,介绍了馆陶的发展经验。

助力精准脱贫 河北选派百名科技专家服务贫困县

2016-08-16 11:15:26

     日前,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和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联合举办了河北省选派科技专家联系贫困县对接会,公布了《关于推进专家科技扶贫实施方案》。

市教育局驻村工作组群策群力助精准脱贫工作见实效

2016-08-15 18:45:23

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市教育局驻金家庄工作组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层层发动,极大地调动了全村各方面关注精准脱贫、支持精准脱贫、参与精准脱贫、推动精准脱贫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精准脱贫工作的扎实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