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扶贫驾照”助力精准脱贫 60名贫困群众免费学驾驶

2016-08-16 11:54:44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萌
    授人鱼,不如授之以渔。8月12日,云南镇雄芒部镇松林村和雨河镇乐利村的60名贫困劳动力正式登上驾校的接送车,到驾驶技能培训学校免费学习汽车C照驾驶技能。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王毅)授人鱼,不如授之以渔。8月12日,对于云南镇雄芒部镇松林村和雨河镇乐利村的60名贫困劳动力而言,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在该县人社局的帮助下,他们正式登上驾校的接送车,到驾驶技能培训学校免费学习汽车C照驾驶技能。

    技能扶贫是镇雄县脱贫攻坚“九个一批”的重要举措之一,本着“授人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扶贫理念,该县针对贫困人口的实际情况和脱贫攻坚的现实需求,在全县大力组织开展普及式、提升式、发证式技能培训。

    据统计,今年1至7月,全县累计完成技能培训386期,培训农村贫困劳动力30656人,转移就业19512人;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技能培训244期18336人,转移就业15284人。

    组织贫困劳动力开展汽车C照技能提升培训,在该县尚属首次。本次所有学员均是经过镇村两级层层筛选、层层把关后确定,均属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与培训的学员中,松林村和乐利村各为30人。所有学员不交一分培训费用,并且人社部门和镇、村两级还将提供生活补助。

    此次培训深受贫困群众的欢迎,乐利村有5名在外务工的贫困群众听说可以免费学驾照,也从外地赶回来报名参与。

    “学会开车后,到快递公司取件就方便多了!”乐利村贫困户王顺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扶持下,在家发展电商,今后取件、派件将会很频繁,但由于他身体残疾不能开车,就让妻子也报名参加培训。

相关新闻

河北馆陶探索出欠发达地区脱贫致富的发展新路

2016-08-16 11:22:11

    在海南举办的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2016年年会上,馆陶县委书记谢继炯发表了题为“欠发达地区特色小镇之路”的主题演讲,介绍了馆陶的发展经验。

助力精准脱贫 河北选派百名科技专家服务贫困县

2016-08-16 11:15:26

     日前,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和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联合举办了河北省选派科技专家联系贫困县对接会,公布了《关于推进专家科技扶贫实施方案》。

河南省息县:多措并举拔穷根 全力脱贫结硕果

2016-08-15 14:33:40

为切实解决这类人群的脱贫问题,作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息县,近年来将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天字第一号”的民生工程来对待,用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并明确目标:到2018年全县贫困人口整体脱贫。

博野县农民靠“小加工”脱贫创“大产业”

2016-08-15 16:53:55

博野县程委镇杜田庄村村民杜建光今年上半年靠织丝网挣了3万元,下半年还能挣3万元以上,靠织丝网他全家一年收入可达6万元。杜田庄村有310户,从事织丝网的有280户,收入都在5-6万元,多的可达10万元以上,这个小小的贫困村这两年一下成了富裕村。不仅是杜田庄,在博野,“小加工”已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门路。

市教育局驻村工作组群策群力助精准脱贫工作见实效

2016-08-15 18:45:23

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市教育局驻金家庄工作组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层层发动,极大地调动了全村各方面关注精准脱贫、支持精准脱贫、参与精准脱贫、推动精准脱贫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精准脱贫工作的扎实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