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推出“旅游+”品牌产品 多领域深度融合

2016-08-16 09:3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旸
北戴河区近年陆续完成区属国有景区所有权、管理权和经营权三权分离,打破传统体制坚冰。积极探索“多规合一”,有机整合全区旅游规划与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等专项规划。

    

    北戴河名气大,但旅游产品少,一度造成北戴河留不住游客的窘境。对此,北戴河区推出系列破冰之举。

    破除体制机制壁垒,为主导产业开路,北戴河区近年陆续完成区属国有景区所有权、管理权和经营权三权分离,打破传统体制坚冰。积极探索“多规合一”,有机整合全区旅游规划与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等专项规划。

    改变旅游产品单一状态,实施了旅游精品战略和高端项目战略,谋划推出了康体养生游、商务会议游、婚纱摄影游等9条精品线路。对鸽子窝景区进行升5A级改造,鸟类博物馆、湿地保护区、金屋浴场至赤土山大桥5.5公里海岸线与原鸽子窝公园整合,所有景区全面升级改造,内涵和吸引力大大提升。

    坚持吸引国内、国际知名旅游集团投资,用市场手段推进全域旅游开发。近年来,五星级酒店、葡萄酒庄园、中俄文化艺术产业园等一批高端旅游项目,相继完工并投入使用,全区200余家宾馆、疗养院、招待所也主动融入市场,针对俄罗斯客源等对软硬件进行同步提升。

    密集推出“旅游+”品牌产品,促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等多行业、多领域深度融合,形成了名人创作基地、名校实践基地、国际观鸟基地、婚纱摄影基地、全国影展基地、时尚运动基地“六大基地”品牌。俄罗斯风情演出、“6789”音乐节、“运动之春”轮滑节等品牌赛事和活动,促进了四季旅游的均衡,加强了对游客的吸引。北戴河村“艺术村落”吸引京津等地百名知名艺术家和艺术机构入驻,成为中国乡村旅游的典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