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选手角逐自行车挑战赛 展草原骑行魅力

2016-08-16 09: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旸
2016木兰围场国际自行车挑战赛顺利闭幕,来自多个国家的500余名专业选手和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手们在草原、森林、湖泊间的赛道上风驰电掣,充分展现了草原骑行的魅力。

    本次比赛分竞赛组和骑游组两个组别,其中竞赛组分90公里公路组和50公里山地组。90公里全程赛段途经塞罕坝机械林场广场、七星湖、木兰秋狝文化园、二龙泉,然后再回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广场,全程为柏油路面;全程50公里竞赛山地组途经塞罕坝机械林场广场、前大脑袋、太阳湖、后台子、桃山湖岔口、御道口牧场,其中40公里以上为未铺装的沙土路。

选手们在赛道上驰骋。张帆 摄

    竞赛组参赛队员主要来自全国各级自行车运动协会、自行车俱乐部的专业选手和爱好者。骑游组成员则主要来自个人和家庭,以观光和骑行休闲为主。

    此次自行车挑战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金,其中各组的第一名获得了5000元人民币现金和奖杯,其他名次也依次获得了价值不等的奖金或奖品。

选手们在赛道上驰骋。张帆 摄

    本次国际自行车挑战赛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承德市旅游局和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广木兰围场的旅游,并着力打造一个未来可以全民参与的文化体育活动,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拓展与地方文体项目合作的重要尝试。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