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铭记历史 缅怀狼牙山革命英烈

2016-08-16 08:56:11 来源: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刘旸
位于保定易县的狼牙山,以五勇士跳崖的英勇壮举而成为闻名遐迩的红色圣地。

    馆长带领我们参观五勇士陈列馆,那里陈列着我们英雄战士抗击日寇侵略的工具和根据地军民的生活用具,以及革命先辈留下的珍贵手迹和照片。馆长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狼牙山五勇士跳崖的故事,当听到“五勇士面对空中高呼着:‘共产党万岁!乡亲们:永别了!’纵身跳下悬崖”这一个情节时,在场记者们的眼眶都湿润了。之后,所有网络媒体记者在五勇士塑像前集体三鞠躬,缅怀先烈。

    狼牙山不仅是红色之旅的经典,同时还是一座风景秀美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太行山东麓,五坨三十六峰组成,奇峰林立,峥嵘险峻。据狼牙山纪念馆馆长介绍,狼牙山原名郎山,因汉武帝时太子刘据之子为躲避“巫蛊之狱”避难于此而得名,因山峰耸立,危峰参差迭起似狼牙,又称狼牙山。盘坨顶峰巍然矗立着五勇士纪念塔,正面刻有聂荣臻元帅书写的“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9个金光闪闪的大字。由于纪念塔正在维修整理中,所以我们无缘登上塔顶凉亭。我们跟随馆长来到侧面,站在观望台上,俯瞰群山,千峰竞立,浮云缭绕,狼牙山雄姿尽收眼底。在馆长的提示下,我们看到了五勇士的跳崖点,馆长继续给我们讲述了葛振林和宋学义两位勇士幸存的经过,听过之后,我们都为之动容了。

    在登山过程中,虽然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但在英雄的感召下,大家相互鼓励,顺利登顶,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加难忘的是狼牙山五勇士热爱祖国、坚强不屈、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这将激励和教育一代又一代人。

    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景区发展,提出了打造京南生态旅游文化名城的战略目标。据悉,为加快京南生态旅游文化名城建设步伐,县委、县政府召开了规模空前的全县旅游发展大会,提出了举全县之力,利用三年时间把狼牙山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的战略目标。狼牙山景区紧紧围绕这一目标,立足红色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主打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两张牌,通过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旅游环境、强化宣传营销,提升狼牙山知名度和美誉度。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