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涞水县:让"北京后花园"更加美丽

2016-08-15 16:3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旸

    

    涞水县隶属于河北保定市,位于北京市西南部,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房山区接壤,距北京市中心90公里,距天津市中心170公里。涞水县拥有9个高速出口,京昆、张涿、廊涿、张石4条高速公路贯穿县境。从涞水县城出发,只需3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北京西六环。涞水县域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5A级风景名胜区——野三坡,有“北京的后花园”之美誉。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加快推进,农行河北涞水支行积极支持当地融入国家战略发展布局,着力支持高速路网建设、野三坡景区升级改造、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点领域和项目发展,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源。截至2015年10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4.9亿元。

    助建“京津冀”快速走廊

    涞水支行大力支持高速公路网建设,助力打通“京津冀”快速走廊。

    2009年,涞水支行获悉张涿高速建设在即,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联系保定市交通局及保定市道路开发中心开展营销,最终与农行保定朝阳支行共同获得上级行20亿元贷款额度批复,2010年初实现投放贷款1亿元。2013年保定市交通局张涿高速项目与河北省高速管理局实行项目重组,涞水支行再次对张涿高速项目投放贷款3000万元。2013年底,张涿高速建成通车,大大方便了沿线居民出行,打通了首都大外环快速线。

    2014年,该行与保定分行营业部还组成银团,对荣乌高速(保定段)发放银团贷款9000万元,加快了荣乌高速建设的进程。

    打造绿色旅游画廊

    涞水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5A级风景名胜区——野三坡。然而,2012年7月的一场50年一遇的洪灾将景区冲得满目疮痍。灾后,涞水支行积极介入支持景区灾后重建和升级改造,全程参与了涞水县旅游局与河北野三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的重组改制。

    2013年,涞水支行为河北野三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办理了河北省农行系统第一笔景区门票收费权质押旅游项目贷款9900万元。2013年灾后第一年,野三坡景区重新绽放全新面容,接待游客280万人次,实现收入3045万元;2014年接待游客350万人次,实现收入8117万元。

    推进县域新型城镇化

    在京津冀协同化发展中,新型城镇化建设是重点推进领域。涞水县东义和庄村新民居项目被列入2010年河北省级新民居示范村建设计划,但因原承建单位资金不足等诸多原因,项目建设一度推迟。涞水支行深入开展项目调研,为项目承建方办理了河北省农行系统第一笔新民居建设项目贷款,有力地支持了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5年年初以来,涞水支行还积极运作涞水某热力公司1.3亿元集中供热项目固定资产贷款,预计年底前可实现贷款投放。据悉,该笔集中供热项目贷款将对改善首都周边大气环境具有积极意义。(李金鸥 冀然)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